敘難民女嬰腦部長顱骨外
動手術正康復 母感謝「奇蹟」

[2017.06.13] 發表
5個月大的女嬰伊布拉爾因腦部組織長在顱骨外(上圖),日前在溫尼辟接受手術﹐目前在康復階段(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5個月大的敘利亞難民女嬰﹐因腦部組織長在顱骨外﹐在溫尼辟醫院接受手術﹐正在康復階段。她的母親說﹐這是一個「奇蹟」。這家人一年多前來加﹐定居溫尼辟。

女嬰伊布拉爾(Ebrar)有神經管原發性缺陷﹐部分或全部腦組織膨出。女嬰母親沙法(Safaa)在家中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表示女兒有先天缺陷﹐「他們不確切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沙法的丈夫來自土耳其﹐還沒有難民身分﹐他持臨時簽證﹐留在加拿大。沙法談及孩子的病情﹐「當然﹐作為母親﹐我很害怕﹐我不知道今後會是怎樣」。孩子出生後﹐沙法與丈夫努力照顧孩子。他們用管子﹐餵養女嬰﹐嬰兒的大腦外有皮膚包裹﹐她的大腦愈來愈大。

沙法懷胎6個月﹐溫尼辟的醫生告訴她﹐嬰兒出生後﹐存活的機會不大。醫生建議她終止妊娠﹐她有宗教信仰﹐沒有遵照醫生囑咐﹐並不後悔。她說﹕「這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我接受她﹐我很愛她。」

沙法說﹐醫生還告訴她﹐即使嬰兒存活﹐需要接受高風險手術﹐生存的機會是50%。沙法希望孩子動手術﹐掌握機會﹐過健康與正常的生活。

經過數周電腦斷層掃描、磁力共振造影檢查﹐以及神經外科醫生的診斷﹐女嬰伊布拉爾最終在上周接受長達9個小時的手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