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倘省選 NDP仍佔先2%
兩大黨支持率未變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若果在短期內再次舉行省選,卑詩兩大政黨的支持度仍然是相差不遠,新民主黨稍領先自由黨2%。

問卷調查向受訪者查問,若果在數周或數個月後再舉行省選,選民會支持哪一政黨。有42%受訪者表示支持新民主黨,而自由黨的支持度有40%;另外15%會選卑詩綠黨,2%選其他政黨。

民調又指,大部分受訪者會繼續支持他們在5月投票的同一政黨;94%曾投票給新民主黨的會繼續,而持同一態度的自由黨支持者亦有93%。

不過,民調亦發現綠黨似有不少游離票,因為曾在5月省選支持綠黨的選票中,現時只有75%表示會再投綠黨,有13%表示會改投新民主黨,改投自由黨的有11%。

上述問卷調查由公司Ipsos Reid於6月8至11日在網上進行,有802人填寫問卷。

5月9日卑詩省民就全省87個省議員議席投票,結果自由黨取得43席,距離組成大多數政府僅欠一席。新民主黨取得41席,綠黨得3席,其後綠黨更表態會支持新民主黨組成少數政府。

上述議席數量亦就誰當議長引起爭議;若由新民主黨省議員當議長,雙方投票議員數目便會一樣,均有43票,而議長便可能經常需要投票。

上述調查亦向受訪者查問有關想法,41%受訪者表示即使議長需投票,他們都願見到新民主黨在綠黨支持下組成少數政府。不過,表示想進行另一次省選去選出更明顯局面的受訪者,亦有39%。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定有房屋十年大計,承諾興建11.4萬個可負擔出租房屋,但有批評指興建每個單位便需逾20萬元,這金額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