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爆炸 疑犯被指反社會
警稱「神經失調」休學 家中寫「死」「亡」字[

[2017.06.17] 發表
爆炸中的重傷者當日陸續轉入徐州市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新華社)
網上流傳案發前,閉路電視拍到疑犯許陶然的畫面。(網上圖片)
疑犯在牆上留下「犯罪=生小孩」、「沒有一個好下場」等字[。(路透社)
警方在爆炸現場拉起封鎖線,民眾帶茷臚l站在封鎖線外圍觀。(法新社)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市豐縣一間幼稚園門口前日發生爆炸,截至昨日已造成8人死亡、65人受傷。警方昨稱「閃電」破案,初步列為刑事案件,22歲疑犯許陶然當場被炸身亡。警方指出,許陶然患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見另稿),在其租屋內發現自製爆炸裝置材料,牆上多處留有「死」、「亡」、「滅」、「絕」等字[。

累計8死65傷 疑犯當場炸死

前日下午4時48分,豐縣創新幼稚園即將放學時分,很多家長在門口等候,爆炸突然發生,有網民指是流動熟食小販車上的石油氣罐爆炸,現在證實事件並非意外。新華社和中新社報道,截至昨午2時,爆炸案已造成8人死亡,其中2人當場身亡,另6人經搶救不治;現時有65名傷者正接受治療,包括8人重傷,其中4名重傷者已脫離生命危險。創新幼稚園當日已發出聲明稱,事發時仍在上堂,並無師生傷亡。國家衛計委應急辦副主任楊峰到當地指導醫療救治,並從北京和上海的醫院抽調14名專家到場協助。江蘇亦從省內各大醫院組織醫護人員前往救治傷者,並針對每名傷者情G分別制定方案,同時進行心理疏導。

屋內檢爆炸裝置材料

當地刑警昨封鎖幼稚園門前區域調查,據爆炸案處置指揮部昨日宣布,案件已經告破,疑犯當場被炸身亡。公安部工作組會同當地公安機關,經現場勘查、調查走訪、調取監控錄影、物證檢驗和DNA比對等工作,將22歲徐州市泉山區人許陶然列為疑犯,許患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從大學休學後,在案發地附近租住及打工。警方在許的租屋內發現自製爆炸裝置材料,牆上多處留有「死」、「亡」、「滅」、「絕」等字[。不過,警方尚未通報其施襲方式。

施襲方式未通報

另據微信公號「時事前沿」報道,許陶然「父母都是搞爆破的」,透過「在幼兒園(幼稚園)門口扔了個黑包」引發爆炸。不過,該報道已遭刪除,而且寫錯許的名字為「徐陶冉」(普通話音相近),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江蘇省委、省政府在事發當晚就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排查夏季安全生產隱患和不穩定因素,落實整改措施。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帶隊的工作組已趕到當地,江蘇省委書記李強亦到徐州指導開展處置工作,並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加強密集場所隱患排查。國家衛計委要求全力支援江蘇做好傷員救治和心理安撫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和殘疾。

教育部下令加強防控

教育部針對近期江蘇、山東、廣西等地學校周邊發生數宗安全事故,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強學校周邊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1200公里量子糾纏實現 全球首次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潘建偉團隊借助2016年升空的量子科學衛星「墨子號」,成功向相距1200公里的青海德令哈和雲南麗江兩個地面站分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期刊《中國經濟學人》周三(14日)發布的2017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學人熱點調查」,綜合131名投行、... 詳情
新浪軍事網前日發表解放軍新型戰機「殲-10C」的照片,機身已塗上灰色,意味已經服役。從機身上看,與殲-10B相比,殲-10C採用更為成熟的進... 詳情
上海副市長、公安局長白少康已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補缺此前轉任公安部副部長的侍俊。 而公安部十二局原局長龔道安日前就任上海市公安局黨... 詳情
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自3月底被帶走調查後一直「下落不明」,昨日終有官方消息公布。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開會決定,免去何挺副市長、公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