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包攬女單女雙冠軍
奧恰洛夫男單封王

[2017.06.26] 發表
丁寧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
丁寧(左)/劉詩雯奪女雙冠軍。(新華社)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昨日在四川成都結束了全部爭奪。丁寧力克孫穎莎榮膺女單冠軍,男單桂冠由奧恰洛夫摘得,丁寧╱劉詩雯和上田仁╱吉村真晴分別在女子雙打和男子雙打中登頂。

小將孫穎莎近來狀態頗好,此前的日本公開賽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登頂。中國公開賽上也是勢如破竹,即使是面對劉詩雯、馮天薇等名將也是零封對手取勝。昨日面對丁寧,孫穎莎率先上手,首局以11:8取勝。

此後逐漸熟悉了孫穎莎戰術的丁寧迅速調整,以11:9、11:4、11:7、11:6連勝四局最終登頂。孫穎莎賽後坦言:「不論是技戰術還是接發球,場上寧姐給我的壓力都比較大,第一局自己打得順,但後面她愈來愈了解我的套路。」

雖然奪得冠軍,但丁寧認為自己「狀態並不算很好」。她說,大賽過後狀態都會出現回落,這次比賽精力、體力感覺都不夠,只有每天不斷去調整自己。

談及孫穎莎時,丁寧表示:「孫穎莎雖然年紀不大,但她是非常有自己想法的運動員,每個人成功的路都不一樣,她有自己的方式。通過這兩場比賽,我們的對手都會看到她,去研究她去拼她,希望她擺正心態,一步一步地走好。」

男單決賽是一場德國「內戰」,奧恰洛夫和波爾對彼此都很熟悉。首局雙方戰至17:15才分出勝負。36歲的波爾打得頗為頑強,大比分1:3落後時仍穩紮穩打,連扳兩局將雙方帶回同一起跑線。決勝局奧恰洛夫有如神助,在6:1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6分,最後將男單冠軍收入囊中。

至於較早時進行的男雙和女雙比賽沒有太多懸念,經驗更為豐富的上田仁╱吉村真晴3:1力克另一對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木造勇人。至於丁寧╱劉詩雯面對陳夢╱朱雨玲,沒有手軟,以3:1取勝。

更多體育二
諶龍澳羽毛球公開賽摘銀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澳洲公開賽昨日在悉梨落幕,中國選手諶龍在男單決賽中不敵印度名將斯里坎特,收穫銀牌。鄭思維╱陳清晨組合逆轉獲勝奪得混雙冠軍。... 詳情
蘇炳添因傷退出 謝震業全國冠軍賽百米封王
中國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大獎賽總決賽昨日在貴陽開賽,在備受關注的男子100米決賽中,浙江選手、短跑名將謝震業以10.09秒的成績獲得冠軍。 ... 詳情
寧澤濤預選賽達標即棄權
中國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在江西贛州決出多個項目的冠軍。上午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寧澤濤,並未出現在男子100米... 詳情
香港接力隊重生摘冠
挾前亞洲「一哥」身分再上戰場,香港4×100米接力隊重新洗牌添上新人,昨在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以39.77秒封王。同日榮膺「百米飛人」的港將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