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控恐嚇簡蕙芝湯姆森
省選期間留言表達不滿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基隆那女子涉嫌今年4月給當時正在為省選拉票、而現為省長的簡蕙芝(Christy Clark)和省議會議長湯姆森(Steve Thomson)留有恐嚇性口訊,檢控部門昨日公布女子被控兩項出言恐嚇罪名。案件並由特別檢控官處理。

卑詩檢控服務處(BCPS)昨日公布,特別檢控官佩切特(Kris Pechet)批准向基隆那女子賈尼奇科娃(Pavla Janeckova),起訴兩項出言恐嚇造成傷害或死亡罪名。

遭威嚇的對象是省長簡蕙芝和議長湯姆森,他們同是奧肯那根(Okanagan)的省議員,簡蕙芝代表西城-基隆那(Westside-Kelowna),湯姆森則代表基隆那-米遜(Kelowna-Mission)。

檢控服務處指出,事件在4月30日的前後於基隆那發生,而助理副律政廳長考慮到案件涉及公眾利益,因而在5月3日委任新西敏私人執業律師佩切特為案件的特別檢控官,他負責為皇家騎警調查員提供法律意見和批核起訴。

佩切特接受《加新社》訪問指出,所謂的恐嚇是一些留在簡蕙芝和湯姆森選區辦公室的電話口訊。他不願透露留言的內容,只稱留言涉及某人「對狀況不滿」,以及「對政府表現的一般看法。」

佩切特續指那些留言是卑詩省選期間收到的,「不論競選的人是誰,凡對正在競選的人作出恐嚇,在民主的制度下都應該嚴肅處理。」

據法庭紀錄顯示,賈尼奇科娃年約54歲,她排期在6月30日下午於基隆那省級法庭過堂。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對年幼兄妹前日傍晚在一間小學旁玩耍,一頭郊狼(Coyote)向兩人接近,幸而有好心人路過幫忙,將兩人護送至安全地點。 ... 詳情
美向加軟木商徵關稅低預期 部長稱證美明白加方無資助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美國本周對加拿大木材實施第二輪進口關稅﹐加拿大仍會努力﹐與美國談判新的軟木協議。 自然資源部長卡...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說﹐全國4個省爆發沙門氏菌(salmonella)﹐已有7人染病。 它說﹐這次沙門氏菌感染與冷... 詳情
素里監管注射屋獲豁免權  癮君子吸毒口服噴鼻均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首次進一步批出豁免權,讓使用素里兩間監管吸毒設施的癮君子除可注射毒品,也准許他們用口服或噴鼻式的毒品。 獲進一... 詳情
意大利總統到訪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前右)周二在渥太華勵志堂歡迎到訪的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