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加軟木商徵關稅低預期 部長稱證美明白加方無資助

[2017.06.2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國會出席記者會﹐向媒體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美國本周對加拿大木材實施第二輪進口關稅﹐加拿大仍會努力﹐與美國談判新的軟木協議。

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則說﹐美國向加拿大軟木商徵收低於預期的關稅﹐給他一個希望﹐就是美方終於明白﹐加拿大政府沒有資助軟木業者。

美國商務部周一裁定﹐加拿大軟木商以低於加拿大市場價值的價格﹐向美國傾銷木材﹐多數加拿大軟木商需多付6.87%進口關稅。業界分析員估計﹐美國多收最少10%關稅。

這是一個初步數字﹐有待今年稍後時間確定。它把平均進口關稅提高到26.75%﹐其中包括4月底實施的反傾銷稅﹐那是美方針對加拿大木材出口商﹐認為它們有渥京政府補貼。那一次稅率平均20%﹐從3%到24%不等。美國實施關稅﹐加拿大木材商每年損失17億元。

美國指加拿大林木業者多數在官地種樹﹐業者有政府補貼﹐以低於市場價格出售木材到美國﹐與美國生產的林木競爭。

加拿大政府則說﹐它沒有補貼林木業。

卡爾周二對加新社說﹐美國定下的稅率﹐比預期的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同意豁免斯高沙省、紐芬蘭省和愛德華王子島木材業者關稅﹐可說正面的信息﹐對加拿大有利﹐表示它沒有出錯﹐破壞自由、公平貿易。

他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希望那是一個信息﹐表示美國商務部察覺到﹐我們真的沒有資

助林木業。」

卡爾的說法比總理杜魯多更肯定﹐杜魯多周二稍早時不肯正面回應﹐美國定下較低的關稅率﹐是否接受加拿大的說法。

杜魯多在記者會上說﹐他不會猜測。

他說﹐加拿大與美國為木材爭拗﹐每次告上法庭﹐加拿大總是勝利者﹐希望這次也是。

他又說﹐徵收傾銷和反補貼稅﹐類似過去軟木爭議。自1981年以來﹐這是美國第5次對軟木徵收關稅﹐每次兩國都有談判,達成和解。

他說﹕「但是﹐這仍是影響全國小社區成千上萬個職位的問題。我們非常、非常認真看待此事﹐會努力爭取﹐與美國當局研討問題。」

軟木業大約24,000名僱員的代表工會Unifor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最新一輪關稅打擊公平貿易。工會估計﹐持續的25%合併關稅﹐最終扼殺加拿大25,000個職位。

卑詩省木材貿易理事會(BC Lumber Trade Council)行政總裁約克維奇(Susan Yurkovich)說﹐在美國今年稍後設定最終關稅稅率前﹐加拿大業界的裁員和削減職位大部分不會發生﹐除非木材價格劇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說﹐全國4個省爆發沙門氏菌(salmonella)﹐已有7人染病。 它說﹐這次沙門氏菌感染與冷... 詳情
素里監管注射屋獲豁免權  癮君子吸毒口服噴鼻均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首次進一步批出豁免權,讓使用素里兩間監管吸毒設施的癮君子除可注射毒品,也准許他們用口服或噴鼻式的毒品。 獲進一... 詳情
意大利總統到訪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前右)周二在渥太華勵志堂歡迎到訪的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一種光纖探測儀﹐在大腦腫瘤手術中使用﹐可檢測藏在人體健康組織內的癌細胞﹐準確性和靈敏度接近100%...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昨日發生今年第9宗兇殺案,一名男子光天化日下在溫市中心東端被刺重傷,送院後不治身亡。另外新西敏市周日晚上20分鐘內連續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