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一帶一路」經濟論壇溫市開鑼

[2017.07.04] 發表
參與開幕式的嘉賓合影留念。

【明報專訊】由長江商學院加拿大校友會主辦的「加拿大·中國一帶一路國際經濟論壇」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加拿大政要、商界精英和長江商學院傑出校友等近200多人參與,結合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探討在世界新形勢下中加關係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該論壇由長江商學院加拿大校友會主辦,《財富世界》雜誌與加中貿易理事會(CCBC)協辦。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前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加中貿易理事會副主席戴國衛(Stockwell Day)等參與了開幕式。

劉菲致辭時表示,加中兩國之間的貿易合作一向順利暢通,是天然的合作伙伴。渥太華申請加入亞投行,也表現出對參與「一帶一路」的合作興趣。她認為,加中兩國的合作模式也與以往不同,以前中方要求助於加拿大的知識和技術,現在中國已可與加方平起平坐、交換經驗。

屈潔冰則指出,卑詩省僅去年出口到中國的產品總額就達到61億元。另外,卑詩比渥太華更早與廣東省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相信雙方的貿易將會持續增長。

長江商學院創始校長項兵帶領中國企業家校友團出席論壇,與本地企業家交流共促加中貿易。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儘管今春氣候濕冷,但菲沙河谷農場主表示,最近的晴朗天氣將會有所幫助,今年藍莓收成僅比以往上年略微延遲一些,但與正常年份相同。 ... 詳情
從1982年中英雙方開始就香港前途進行談判,至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這15年期間,聯邦移民部的統計顯示共有超過34萬港人移民加拿大,約45%... 詳情
「走」個案一:重新選擇仍選回港的黃大鈞
返回香港定居已有12年的黃大鈞認為,香港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知道舊香港文化歷史的人留下,如此才有機會保住香港的原貌。 黃大鈞是溫哥... 詳情
「走」個案二:學會適應香港文化的何蝶依
已回流香港發展10年的何蝶依說,不少自小在溫哥華接受教育和成長的香港人,畢業後為了前途選擇回港再做「新移民」,要花不少時間適應在香港... 詳情
「不走」個案一:在加生根仍心繫香港的嚴嘉琳
來加24年的香港移民嚴嘉琳(Gillian Yen)認為,香港回歸這20年,愈變愈不像從前記憶中的香港,不過,她仍是心繫香港,希望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