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主:晴夏助藍莓如期收穫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今春氣候濕冷,但菲沙河谷農場主表示,最近的晴朗天氣將會有所幫助,今年藍莓收成僅比以往上年略微延遲一些,但與正常年份相同。

今年春季的濕冷天氣曾令低陸平原的農場主們分外擔心,三月份日照時間之短可謂創下紀錄,一個月31天當中有28天都在下雨,這令莓果、鮮花以及其他農作物都面臨延遲收割。不過,最近一段時間的夏季晴朗氣候則大大地緩解了這一問題,大部分本地作物都將按時進入本地商店的貨架。

阿博斯福藍莓農場主史密斯(Jason Smith)表示,儘管今年的潮濕天氣並不理想,藍莓收割時間可以與往年正常年份相同,但與2015和2016年相比則會晚些,這兩個年份由於氣候反常炎熱,收割季節較正常年份提前。

經營Howard Wong 農場同時種植玉米、胡蘿蔔、土豆、南瓜、生菜及其他蔬菜的Howard Wong預計,他的大部分農作物僅比正常年份推遲一個星期收割。他說,非常開心氣候影響並沒有令收割延遲太多。

另外,根據氣象專家瓦格斯塔夫(Johanna Wagstaffe)的預測,受一股西南洋流影響,本周氣溫還將一路攀升,南部沿海溫度可升至26攝氏度至30攝氏度。

史密斯表示,太多炎熱天氣將對農作物產生影響。他說,25度左右最好,一旦接近30度,就會影響農作物質量。

更多社區消息
從1982年中英雙方開始就香港前途進行談判,至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這15年期間,聯邦移民部的統計顯示共有超過34萬港人移民加拿大,約45%... 詳情
「走」個案一:重新選擇仍選回港的黃大鈞
返回香港定居已有12年的黃大鈞認為,香港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知道舊香港文化歷史的人留下,如此才有機會保住香港的原貌。 黃大鈞是溫哥... 詳情
「走」個案二:學會適應香港文化的何蝶依
已回流香港發展10年的何蝶依說,不少自小在溫哥華接受教育和成長的香港人,畢業後為了前途選擇回港再做「新移民」,要花不少時間適應在香港... 詳情
「不走」個案一:在加生根仍心繫香港的嚴嘉琳
來加24年的香港移民嚴嘉琳(Gillian Yen)認為,香港回歸這20年,愈變愈不像從前記憶中的香港,不過,她仍是心繫香港,希望香... 詳情
「不走」個案二:曾一度憧憬香港繁華的Eric
Eric Lai認為,香港就是香港,不會因為回歸多少年之後,而變得和中國其他大城市相同。 在CityTV擔任攝影記者的Eric L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