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排除對朝鮮動武
警告中國勿跟朝鮮做生意

[2017.07.06] 發表
因應朝鮮周二試射洲際導彈,韓國和美國軍方昨在韓境內軍演,試驗「陸軍戰術飛彈系統」飛彈等裝備。(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批評朝鮮關閉外交大門,不排除會採取軍事行動,又警告中國不要違反聯合國制裁,同朝鮮做生意。中國就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挑釁行動,並指軍事行動並非解決朝鮮危機的選擇方案。

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任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表示,朝鮮周二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不能接受。

劉結一在會議上表示,中國一貫反對朝鮮半島出現混亂和衝突,但軍事手段定不能作為這方面的選擇。劉結一指:「我們強烈敦促朝方嚴格遵守安理會決議,停止任何可能進一步加劇半島緊張的言行,我們同時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挑釁行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朝鮮貿易九成依靠中國,在執行聯合國制裁上,中國負起很大責任。如果中國繼續同朝鮮進行貿易,將損害中美龐大貿易。她批評朝鮮試射導彈,關閉外交解決的機會,美國準備好保護自己及其盟友。

美國國防部承認,朝鮮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是一款全新導彈,明顯提升軍事威脅,對所有國家構成威脅,黑利明言如有必要,美國會動用強大軍事力量保衛自己和盟友,惟美國寧願毋須考慮這個方向。她表示,美國會在未來數天,向聯合國提出新一輪制裁朝鮮的措施,指如果其他國家否決,華府與他們將各走各路。

白宮表示,正研究下一步應對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方法,但表明不會對外公布。

另外,到訪柏林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兩人會後同意透過制裁同對話等方式,解決朝鮮核問題。文在寅亦希望中國扮演更積極角色。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移民申請數字顯示,加西各省正透過省推薦移民計劃(PNP)擴大吸納移民,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取得數字顯示,過去一...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抽籤制度及申請配額,讓他們與所有移民申請一樣,均能無限制數量依...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昨日宣布,周一晚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時速飛馳的白色法拉利458超級跑車,扣押期...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貨運站發生貨車撞死人事件,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已經展開調查。 該宗事故發生在昨日早上9時許,... 詳情
港婦申留加揭兩子英文差 官稱回港受母語教育更佳
【明報專訊】一名育有兩子的香港女子在婚姻破裂後,帶同在香港出生的長子以人道理由申請成為加國永久居民,希望跟在加國出生的幼子一起長居加國;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