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促撤父母移民抽籤配額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抽籤制度及申請配額,讓他們與所有移民申請一樣,均能無限制數量依照順序受理。

關慧貞說,最近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律師公會移民會議上,移民部官員表示截至6月中,政府只收到700個中籤者的申請,距離每年一萬名限額有極大的距離,移民部表示可能會在稍後進行另一次抽籤。

她說,移民部今年從9.5萬個申請當中,抽出1萬個申請,這時已有8.5萬個申請未被接受,而在幾個月後竟又發現抽出的1萬個申請,只有700個最後遞交申請,使得今年需要吸納的1萬個申請當中,還有9300個名額未被利用,說明抽籤制度完全行不通。

她表示,家庭是加拿大核心價值,以抽籤方式決定家庭團聚並不人道,如此政策對移民家庭並不公平。她說,父母及祖父母類別屬於私人贊助式移民,再加上申請家庭的收入要求高,以一個4人家庭想申請兩老為例,家庭每年收入不能少過7.5萬元,還要有3年的報稅證明,對政府並不構成財務負擔,政府應該放心。

關慧貞表示,她已在國會提交報告,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抽籤制度及取消申請數量的限額,並需要增派人手加速審查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昨日宣布,周一晚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時速飛馳的白色法拉利458超級跑車,扣押期...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貨運站發生貨車撞死人事件,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已經展開調查。 該宗事故發生在昨日早上9時許,... 詳情
港婦申留加揭兩子英文差 官稱回港受母語教育更佳
【明報專訊】一名育有兩子的香港女子在婚姻破裂後,帶同在香港出生的長子以人道理由申請成為加國永久居民,希望跟在加國出生的幼子一起長居加國;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南區在2011年一名印裔男子與人口角後遭槍殺的案件,溫哥華市警時隔6年後,前日下午成功將一名印裔疑犯拘捕。溫市警稱當時有... 詳情
阿市翁橫屍民宅 警方兇案組追查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前日早上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62歲男子在一間民居內死亡,警方認為死因有可疑。警方稱死者不是警方熟悉人物,正在設法釐清犯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