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幅「不包括土地」納入郊園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委託房協研究開發郊野公園興建住宅的可能,但強調本港郊野公園面積只會有增無減。漁護署昨刊憲把3幅位於芬箕托、西流江及南山的郊野公園邊陲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長春社指該3個地點人[罕至,面積合共12.4公頃,認為政府應盡快把其他屢遭破壞的「不包括土地」如白腊、土瓜坪及鎖羅盆等納入郊野公園,會更有效保護這些土地。

環團促盡快納多幅遭破壞「不包括土地」

漁護署昨根據《郊野公園條例》刊憲,把位於芬箕托(4.6公頃)及西流江(約1.9公頃)的「不包括土地」納入船灣郊野公園,以及把南山(約5.9公頃)附近的不包括土地納入南大嶼郊野公園。資料顯示,該3幅土地範圍沒有私人土地。

共12.4公頃 無私人業權

芬箕托位於烏蛟騰以北,主要被樹林覆蓋,環境天然,包含烏蛟騰郊遊徑部分路段;西流江位處海岸岬角,內有一條小漁村,與四周環境融為一體,連繫毗鄰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南山主要由樹林、農田及幾間村屋組成,整體景觀天然,附近有兩條遠足徑。漁護署表示,該3幅不包括土地均具鄉郊及自然恬靜的氣息,並與四周的郊野公園甚為協調。

涵蓋船灣及南大嶼郊野公園的新地圖於昨刊憲後,將於7月12日提交立法會,展開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新指定令的生效日期預計為今年12月1日。

漁護署至今為大浪西灣、金山及圓墩納入郊野公園,而昨公布的3個地點屬第二批。該署曾研究把更多地點納入郊野公園,包括海下、白腊、鎖羅盆、田夫仔、北潭凹及土瓜坪,惟認為不適合,遭環保人士司法覆核,今年4月高院裁定政府敗訴,發還局方重新考慮,至今未有進展。

更多港聞
萬宜東壩捉螺 建築工遭浪捲走
【明報專訊】本港發生3個月內第二宗岸邊捉螺遇溺失蹤事故。一名男子昨與同事到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岸邊石灘捉螺,遭大浪捲出海中遇溺失蹤,拯救人員展開... 詳情
夏季流感高峰 每日千人次急症入內科 6院內科迫爆 屯院兒科175%使用率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流感高峰病人持續上升,屯門、博愛、威爾斯、聯合、伊利沙伯及將軍澳6間公立醫院內科病H使用率達130%至150%。屯門醫院... 詳情
死亡個案直逼前年高峰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流感高峰未見頂,據衛生防護中心數據,過去兩月有185宗嚴重流感,當中124人死亡,數字直逼2015年夏季流感高峰。當年流... 詳情
家屬體諒缺人:唯盼健康
【明報專訊】公院擠滿人,其中伊利沙伯醫院有內科病房一個病格放了8至10張H,連同走廊的病H,整個病房約住了百名病人,H與H之間只能容納一人,... 詳情
縱橫遊復辦福島團 暫無人報
【明報專訊】日本311地震引致福島核災至今6年,不少人猶有餘悸,旅行社縱橫遊復辦福島賞楓團,若成行相信是震後首個進入福島縣的香港旅行團,行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