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不付贖金 免資助恐怖活動助長綁架事件
杜魯多G20峰會提議案 制止向恐怖分子付錢贖人質

[2017.07.08] 發表
菲律賓恐怖集團在2016年4月和6月殺害加拿大人里德斯德、霍爾。

(漢堡7日加新社電)德國周五舉行G20峰會﹐討論國際保安﹐世界領袖會激辯﹐是否制止富國支付贖金﹐向恐怖分子贖回人質。菲律賓恐怖集團在2016年4月和6月殺害加拿大人里德斯德(John Ridsdel)、霍爾(Robert Hall)後﹐總理杜魯多在1年多前承諾﹐敦促世界領袖﹐不再付錢給綁架者。

加拿大官員私下說﹐最後文件草稿勾勒G20領袖在漢堡峰會認同的事項﹐包括討論贖金﹐那是杜魯多提倡的議題。

里茲德爾與霍爾在2015年9月被綁架﹐另外兩名人質後來釋放。挪威男子獲釋﹐因為挪威繳付贖金大約63萬美元﹐但加拿大拒絕付贖金。

杜魯多重申加拿大慣說的立場﹐前總理哈珀也說過﹐加拿大不付贖金﹐因為繳付贖金﹐等於資助恐怖活動﹐助長更多綁架事件。

2015年與2016年的G20公報也有提及贖金付款﹐但兩次峰會都沒有全面承諾完全不付贖金。2013年G8峰會有這樣的承諾﹐但不是所有簽署國聽從。

加拿大一直有個非官方政策﹐反對付款贖人﹐一些個案卻有那麼做﹐包括2009年付款110萬元﹐給非洲的蓋達黨羽﹐營救外交官福勒(Robert Fowler)與瓜依(Louis Guay)。

杜魯多也會催促峰會﹐有關恐怖主義的用詞應反映國家多元化與融和。官員拒絕解釋那個環節﹐此時特朗普獲准施行局部禁令﹐以國家保安名義﹐不准6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

杜魯多從未公開抨擊特朗普的禁令﹐但他在美國禁令首次公布後發表推文﹐承諾加拿大歡迎所有難民﹐不論宗教信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京公布道歉書再掀激辯
(渥太華與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向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圖)道歉﹐激發新一... 詳情
(華盛頓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周會晤30多位美國州長﹐甚至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期以另一渠道﹐發動溫情攻勢﹐為重...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姓蘇大陸移民在加拿大皇家騎警擔任後勤技術支援工作二年半後,被診斷出患有肝癌,在隨後的三年中,都處於離職狀態,但仍享受全額的薪... 詳情
女歌星香耐兒吐溫染病失聲 萊姆病極危險 籲慎防蜱蟲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女歌手香耐兒吐溫(Shania Twain,圖)感染萊姆病(Lyme Disease)﹐一度失聲﹐多年後病癒再出專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金融監管機構辦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