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水電公司 推省電小貼士
天熱用電量大增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近日天氣炎熱,市民的用電量大增。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前日錄得夏季最高的每小時用電量,較上星期四增加接近一成。

據卑詩水電公司指,在熱浪來襲下,卑詩省民的用電量大幅增加。周四曾錄得7255兆瓦的小時用量,是夏季的最高紀錄。卑詩水電公司共提出數個有助省民降溫但同時能省電及省錢的小貼士及釐清省民的一些謬誤。包括以下數點:

(一)開風扇能讓令空房保持清涼?事實是:風扇是設計幫助人降溫,而不是房間,在空房保持風扇開動不是一個有效降溫的方法。

(二)窗簾只能遮蔽太陽,並不能阻隔熱力?事實是:窗簾能有效阻隔65%由太陽發出的熱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在適當的時間將窗簾拉上,例如向東的窗戶,應在睡前拉上以阻隔早上的太陽,向南的則應在日間拉上;向西的則應由下午至傍晚拉上。

(三)在炎熱的日子打開窗戶可改善屋內的空氣流通?事實是:當室外的溫度較室內高的時候,門窗應該保持關上;至晚間氣溫降低,則應打開窗戶,讓較清涼的空氣能夠循環。

(四)開大冷氣可加快降溫速度?事實是:大部分冷氣機都設有一個獨立風扇速度,無論冷氣開多大,降溫速度也是相同。如要節省使用冷氣的成本,應選擇節能(ENERGY STAR)型號,這些型號的冷氣機較標準的型號省電30至40%。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