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見10個月高位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在就業數字出乎意料良好,令人更加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早至下周便會加息之下,加元兌美元周五走強至接近10個月高位。

自6月加國央行高層表示2015年兩次加息已發揮吸收油價下跌作用時,市場對加息的預期一直在上升。

據隔夜指數掉期市場反映,下周的議息會議加息的機會,已由就業數字發表前的86%,上升至93%。市場亦充分將9月的加息可能性計算在內,並預示12月的第二次加息可能性為80%。

BMO Capital Markets企業銷售及組織部門主管Brad Schruder說,日漸走強的國內經濟令投資者相信,央行不單會下周加息,而且會繼續加息。他說︰「這就是加元表現比其他貨幣都要好的原因。」

在東部時間周五下午四時,加元以1.2885美元水平買賣,計一加元兌0.7761美元,升0.7%。加元是日曾觸及1.2860的自去年9月8日以來最高位,而以全周計,加元上升0.6%。

儘管油價下跌2.8%及美元兌其他貨幣上升,加元仍然上升,石油是加國主要出口之一。而在報告顯示美國6月就業增加亦比預期大,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

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數字及路透計算結果,投機者已連續六周減少加元淡倉,加元淨淡倉合約由一周前的49,495張,下跌至7月3日的39,372張。

加國政府債券價格全面報跌,孳息線變陡。10年期價下跌43加仙,成孳息1.884厘。此孳息在市中曾上至1.894厘的自2015年6月以來高位,而它與美國同等債券的息差,則收窄3.3個基點,至負50.2個基本點。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