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黨示威被圍 警出動保護

[2017.07.10] 發表
防暴警察前天在弗吉尼亞州的夏洛特斯維爾,保護3K黨成員(中)免被反對白人至上主義陣營的示威者襲擊。

美國弗吉尼亞州上周六(8日)有白人至上主義組織3K黨支持者發動示威,抗議當地市議會決定移除支持蓄奴的南方邦聯將領羅伯特.李(Robert E. Lee)銅像。其間數百名反3K黨民眾示威抗衡,高呼「羞恥」、「種族主義者滾蛋」等口號。警方以鐵馬阻隔雙方,護送3K黨支持者,並指反3K黨示威屬「不合法」,勸喻民眾離開,其後以催淚氣體驅散拒絕散去的民眾。維護南方邦聯旗與紀念物近年成美國極右抗爭目標,有分析稱,特朗普上台加劇全國極右運動再次興起。

(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長子被揭曾晤俄律師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稱,是時候跟俄羅斯「有建設性地」合作,但排除放寬對俄制裁。另外,《紐約時報》披露,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圖)、... 詳情
港工程師西亞送暖 拆心牆助修安樂窩
香港人遇寒冷天氣多選擇窩在家中,在西亞國家亞美尼亞,面對嚴寒,暖氣是當地人必要設備。不過不少亞美尼亞家庭都花近半收入交電費,不夠錢修葺家園,... 詳情
法國里昂警方上月在查理曼林蔭道附近巡邏時看到一片400平方米大小的草地,認定全是大麻,馬上將它們全部拔掉,並報告稱搗破一處大麻種植場,高興之... 詳情
梵蒂岡教廷就聖餐禮公布新規定,禁止使用無麩質的無酵餅,但採用含基因改造材料的則可以使用。 有關規定由聖座禮儀及聖事部部長、幾內亞樞機薩... 詳情
印度教徒泡泡河中沐浴祈禱
印度新德里的亞穆納河(Yamuna)由於污染嚴重,河面出現大量白色泡沫,不過一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前天(8日)毋懼骯髒,走到河中祈禱沐浴。(法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