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客今夏花費逾千億元
較去年多12.5% 對經濟樂觀

[2017.07.10] 發表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日前發表度假信心指數(Vacation Confidence Index)﹐指美國人今夏花費1,011億美元度假﹐比2016年多花12.5%。這是度假信心指數建立8年以來﹐首次打破1,000億美元關口。

美國人花費多少錢﹐在夏季度假﹐部分取決於年齡。35歲到54歲的X世代花費最多﹐每人平均花費2,628美元。

嬰兒潮世代一般花費1,865美元度假﹐千禧世代花費最少﹐約有1,373美元。

年輕人比父母、年長者更想省錢﹐寧願採用低消費的方式出遊﹔家有小孩者﹐只能在學校假期旅遊旺季度假﹐機票與住宿的開支較大。

為何人們更願意花錢旅行﹖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 USA傳訊總監杜拉佐(Daniel Durazo)說﹐美國人願意花費更多錢度假﹐也許是他們對經濟的積極態度。

他說﹕「美國人對經濟的感覺更良好﹐願意在2017年夏季放寬錢包。諮議局說﹐消費者信心指數從4月的117.6﹐攀升到5月的118.9。增幅超過MarketWatch的調查數字﹐亦即經濟學家預測的116。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度假信心增加﹐反映出較低汽油價格﹐7月4日假期周末的汽油價格創下12年來最低紀錄。美國汽車協會預測﹐美國人在這個假期更多出遊。

美國人今年似有更大筆旅遊開銷﹐旅遊業者表示歡迎。MarketWatch先前報告﹐軟件公司Adobe研究在網上收集資料、可能到美國遊覽的旅客﹐發現2017年首季度資料收集量按年下降6%。據悉﹐該公司分析超過160億次瀏覽航空公司、酒店、汽車出租與遊輪網站的資料。 總體而言﹐美國超過1,000名成人的調查發現﹐44%的美國人有信心今夏外出度假。超過一半說﹐有信心在2017年找到機會度假(不一定在夏天)。Allianz的調查發現﹐超過五分之一美國人說﹐他們不肯定今年會不會度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