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屋強姦案疑犯收押所吊頸 工作期間藏H單入廁所 送院命危

[2017.07.11] 發表
28歲姓林疑犯昏迷送院搶救,情G危殆;昨有懲教署人員在病房門外駐守。(衛永康攝)
涉嫌上月9日在屯門寶田h入屋強姦女子被捕的28歲姓林男子,昨晨在荔枝角收押所用H單在廁格內吊頸企圖自殺,昏迷送院。圖為當日林犯案後,警方憑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鎖定他涉案展開追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月屯門寶田h獨居女子被入屋強姦案,被捕男子昨晨在荔枝角收押所羈留期間,被發現在廁格內用H單吊頸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命危;警方列「有人上吊」案處理。

尋死疑犯姓林,28歲,被發現解下時已昏迷不醒,送院經搶救後轉往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根據資料,林涉嫌經過跟蹤監視後,上月9日早上埋伏在30歲獨居女子的屯門寶田h寓所外,趁女子外出時強行入屋,強姦事主後逃去;警方兩日後公布案件資料,同晚在旺角區拘捕林。早前林被暫控一項強姦罪,上月14日提堂後還押候審。

檢獲遺書 初步無可疑

事發荔枝角收押所,消息稱昨晨約8時,正在羈留的林與其他在囚者被安排做清潔工作,其間林藏起H單進入日間活動室廁所內吊頸,其他囚犯見林進入廁所良久未出,拍門無人應,起疑通知懲教人員。人員趕至進入廁所查看,發現林用H單綑綁窗框吊頸昏迷,隨即將林解下及送院。警員到場調查,檢獲一封遺書,初步案件無可疑,正了解林尋死原因。

懲教:有措施防止在囚者自殘

懲教署接受查詢時表示,涉事在囚者被發現時於日間活動室廁所內的窗框用H單上吊,人員立即召喚支援及急救,該在囚者昏迷被轉送公立醫院治療。懲教署已將案件通知警方,發言人重申,署方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及急救護理等,防止在囚者自殺或自殘。

這是兩個月內第二宗風化案疑犯羈留期間吊頸自殺事件。今年5月11日,涉嫌在港鐵九龍灣站橋底姦劫夜歸女途人被捕的48歲姓林疑犯,在秀茂坪警署羈留期間疑偷了警署內一條電腦線吊頸自殺昏迷,由警員發現解下送院搶救不治。

更多港聞
民政處小組主席涉非禮女職員
【明報專訊】中西區民政處轄下的「堅尼地城及石塘嘴分區委員會」其中一名小組主席,涉於去年8月在的士上撫摸民政處女職員的臉頰、嘴唇及乳房,他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年輕人誤墮電話騙案。兩名男女青年早前分別接獲自稱政府人員電話,稱他們涉及內地刑事案件,被要求提供銀行戶口資料及繳付調查保證金...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碧街7-Eleven便利店店東去年遭賊用利刀插傷,6日後死亡,加籍越南漢其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續審。越南漢接受控方盤問... 詳情
盲人組管弦樂團 耳機聽指揮 最小成員6歲 免費獲訓練
【明報專訊】很多人認為視障人士只能夠「聽」音樂,有沒有想過他們也可以和常人一樣演奏,甚至組成樂團呢?「香港盲人管弦樂團」昨午於香港文化中心音... 詳情
【明報專訊】44歲的張兆龍6年前因患青光眼失明,在樂團內負責吹奏長號的他表示,學習吹長號初期感到困難,總是無法吹響樂器,因當他緊張時嘴唇會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