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控跨國販運軍火 列市華漢保釋金百萬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冼姓男子(Aydan Sin,譯音)被美國指控為國際軍火商,他於上月在卑詩被捕後便一直被扣留,而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於保釋聆訊中裁定,准許他保釋,但條件包括提交100萬元保釋金和交出香港及加拿大護照,並且軟禁在列市的家中。

據《溫哥華太陽報》指,冼在5月被紐約州的法庭發通緝令,他被指控企圖將槍械非法運出美國到杜拜和哥倫比亞。

他與兩名來自滿地可的男子亦被控洗黑錢有關罪名,他們被指曾與一名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臥底商議槍械交易,涉及槍械包括40支半自動手槍和15支備有滅聲器的迷你烏茲(mini Uzi)衝鋒槍。該批槍械被指將被運離美國,交易涉及金額被指共逾12萬美元,而冼男更被指在交易中斷之前曾電匯7萬美元。

卑詩最高法院6月20日對冼男發出通緝令,他在翌日被捕,兩滿地可男子亦被捕。

加拿大檢察部代表美方於保釋聆訊中要求繼續羈押冼男,理由是在香港出生、13歲移民到加拿大並成為公民的冼男有可能潛逃,因他在美國被控的罪名若成立,最高刑罰是監禁85年。不過,冼男在紐約的律師則指,若罪成,刑期只有5至8年。

卑詩最高法院昨日公布的裁決指,案件嚴重程度雖可用於評估被告潛逃風險,但不算特別強或特別弱,不過按整體證據考慮,有關風險可用適當的保釋條件處理。

被告須交出加港護照 軟禁家中

被告須交出香港和加拿大護照,並需每日向保釋官報到,他亦要交100萬元保釋金和在列治文家中軟禁。

冼男曾一度申請報道禁令,但未成功;報道又指他有卑詩大學(UBC)電子工程學位,曾經是電子工程師,但後來在美國被判與毒品有關的罪名成立,自此自僱並收入不錯,包括從物業管理公司取得大廈維修合約和兩間物業的租金。

更多加國新聞二
探親剛到素里 安省婦肩中流彈
【明報專訊】素里日前發生住宅區兩車駁火並有無辜女子受傷,皇家騎警指傷者來自安省,到卑詩探親;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圖)稱... 詳情
美軍遺孀促加法庭頒令 凍結卡達爾所獲賠款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新文件顯示﹐一名美國軍人遺孀周四請求加拿大法庭頒布緊急令﹐盡力保留聯邦政府支付給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年度規劃報告說﹐如果沒有政府新撥款﹐人們在加拿大各機場等候安檢﹐就要輪候更長時間。它指出﹐旅客人數持續增加﹐...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一名危地馬拉男子疑在原居國以手榴彈、槍械殺害村民﹐他極力否認﹐反對加拿大褫奪他的公民身分。 奧蘭茨(Jorge... 詳情
逾百萬元城屋柏文成交高出叫價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發表最新一份高端房產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