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批評歐盟要求「分手費」過高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約翰遜(圖)說,歐盟要求英國脫歐的費用過高,批評是敲詐,英國無法接受。這是英國官方在脫歐談判開始後,首次在分手費問題作出強硬表態,但他未有透露歐盟要求的分手費數額。

他在國會下議院回答議員提問時說,英國政府沒有後備方案,意味即使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仍將退出歐洲共同市場,實現「硬脫歐」。歐洲不少傳媒推算,英國脫歐「分手費」介乎600至1000億歐元。

英國及歐盟上月展開脫歐談判,歐盟已經表明討論「分手費」是談判主要方向,在周二英國國會辯論中,有議員問外相約翰遜如果歐盟向英國索求的款項比英國過去向歐盟繳付的款項多,英國會如何應對時,約翰遜回應對方注定失望而回。至於脫歐談判前景,約翰遜說達成協議符合英國及歐盟利益,又說英國並沒有計劃應付未能達成協議的情況,因為倫敦將會爭取到一份好協議。

至於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重申英國不會支付比應付數額更多的分手費,他又認為在年底前英國及歐盟應可完成包括分手費的脫歐條件談判轉為討論其他議題。

另一方面,德國總理默克爾出席一個場合時說,在英國脫歐後,居留在德國的英國公民不會遣送返國,她形容這是回應文翠珊早前公布給予在英歐盟公民永久居留資格的建議。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專訊】歐盟周二(11日)正式宣布,3年前起與烏克蘭開始商議的聯合協議已獲得通過,並於今年9月1日起生效。有關協議被視為是歐盟與烏克蘭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