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盧拉貪污罪成立
判刑9.5年

[2017.07.13] 發表
前巴西總統盧拉因涉嫌貪污和洗錢,被法院定罪和判刑9年半。

【明報專訊】巴西當地時間12日,該國前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涉貪污與洗錢等罪,被法院判處9年6個月徒刑。這是自1988年巴西憲法生效以來,第一位獲刑的巴西前總統。

據報道,巴西聯邦法院判定盧拉罪證確鑿,證據顯示他的確有使用贓款購買、裝修其位於聖保羅的房屋,因此其所涉貪污與洗錢等罪成立。法官表示,由於上述案件性質特殊,全案可上訴。

由於盧拉可能在明年10月的總統大選中再度參選,這項宣判可能會使參選計劃成為泡影。

經濟分析公司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說,這項對今年71歲的盧拉的判決,「幾乎等於宣布盧拉在下屆總統大選出局,可能對近期的巴西市場有利」。

不過,凱投宏觀和其他觀察家也說,巴西司法制度可能最後會推翻這個判決,且巴西法院審案往往牛步化。

更多國際花絮
觀察西南極洲冰架裂縫多年的科學家昨天表示,拉森C冰架(Larsen C)已斷裂,形成歷來最大冰山之一,面積為5800平方公里,重量超過一萬億... 詳情
太陽表面出現巨大黑子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上周發現太陽表面出現7.5萬哩... 詳情
手牽手組人鏈 80泳客入海救一家
美國佛羅里達州海灘上周出現一條散發人性光輝的「人鏈」,最少80名泳客為拯救被困海流的一家人,自發手牽手組成了一條長近1公里的人鏈,入海中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