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節月底開鑼
華人聯合總會籲捐款賑災

[2017.07.13] 發表
華人聯合總會成員在昨日發布會上為卑詩火災災民捐款,右二為牛華、左三為普翔。(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將於本月底推出系列活動,包括27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的《加拿大建國150年——華人之光》頒獎晚會以及30日在本那比中央公園體育場舉行的2017中華傳統文化節暨第九屆溫哥華潑水節。另外,華聯會昨日亦發起向卑詩省山火災民捐款的呼籲,希望市民行動起來,為災民獻上一份愛心。

活動主辦方、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牛華表示,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及華聯會成立15周年,華聯會除於7月27日當晚舉辦《華人之光》頒獎晚會、為數名對華裔社會有貢獻的傑出人物頒發「社區貢獻獎」之外,還將上演一齣大型舞台劇《華人之光》。該劇共分四幕,第一幕講述華人先僑淘金史,第二幕則是1880年代華工修太平洋鐵路歷史,第三幕講述1940年代華裔老兵參戰歷史,第四幕則是1970年代中加建交後新移民的到來。通過對150多年歷史的演繹,表達出華人對這個國家的歷史貢獻,華人既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也是建國者之一。

另外,一年一度的中華傳統文化節暨溫哥華潑水節也將於7月30日上午10時30分再次在本那比中央公園體育場Swangard Stadium拉開帷幕。

中華傳統文化節暨潑水節總導演劉逖表示,今年的節目更為豐富多彩,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參與的隊伍將組成不同的大型方陣出場,包括由150多名少年兒童組成的「弟子規」方陣、旗袍方陣、武術方陣等。

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指出,中華傳統文化節和潑水節已經成為大溫地區居民夏季最重要的娛樂活動之一,同時弘揚中華文化,極具社會影響力。本那比市政府對此非常支持,除去年推出中華文化周外,今年還特別撥款一萬元,支持活動順利舉行。

華聯會創會會長普翔昨日表示,華聯會創立至今已經15年,宗旨是為很多善心人士提供一個平台,發揮各自的特長。15年來,華聯會舉辦15屆春節聯歡晚會、9屆潑水節、3屆中華傳統文化節。通過這三大項活動,令公眾和主流社會了解華人所作出的貢獻。

昨日新聞發布會還同時為卑詩省內陸山火災民籌款,現場即籌得善款近2千元。牛華表示,卑詩內陸發生山火,1.4萬名省民被迫疏散,目前山火亦未得到完全控制。他呼籲華裔社區關注本地災情,向災民獻上愛心。

更多社區消息
著名華裔作家朱靄信病逝
【明報專訊】知名華裔作家及參與創立加拿大亞裔作家工作坊(ACWW)的朱靄信(Jim Wong-Chu)逝世,終年68歲。年前本報與大溫中華文...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山火災情覆蓋了很多中信中心一向關顧的城鎮,他們和中信關係密切,不停把訊息從災區傳送過來,特別是當前災民的困境。中信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