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129億 美國史上最貴 新型核航母「福特號」服役

[2017.07.23] 發表
特朗普
特朗普出席福特號舉行服役儀式,發表講話。(美聯社)

美國海軍首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昨日正式在維珍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服役。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特朗普專程前往諾福克,為福特號舉行服役儀式並發表講話。他說美國的力量首屈一指,同時敦促國會盡快批准其要求增加的540億美元軍費開支,改善美軍裝備。

「福特號」2009年開始建造,由於工程延誤和超支,造價逾129億美元,是美國史上最貴航母。這艘以美國前總統福特命名的航母,被譽為美軍最新最強大的核動力航母。

國防部稱,福特號是第一艘美軍新一代福特級航母,也是40多年來美軍第一次推出新級別航母,其服役後將逐漸取代現役的尼米茲級航母。

作為美國三軍統帥,特朗普在大約6500名觀禮者的面前宣布福特號正式服役。他稱讚福特號是世界歷史上最新、最大、最先進的航母。他說,當這艘航母出現在地平線上,美國的盟友會放心,美國的敵人會恐懼顫抖。

特朗普還敦促國會盡快批准其要求增加的540億美元軍費開支。本月中旬,國會眾議院已經通過總額為6965億美元的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高於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總額為6680億美元的2018年國防預算。但該法案想要成為現實,還要參議院通過與其一致的國防授權法案,並廢除2011年的《預算控制法》或調整其規定的軍費上限。  

國防部稱,海軍計劃斥資430億美元建造3艘新型福特級航母,除了福特號,另兩艘分別為約翰甘迺迪號和企業號。

福特號將容納2600名水手,比尼米茲級航母少600人,這將在其50年的服役期中減少超過40億美元的開支。不過,從2009年就開始建造的福特號本應2015年9月完工,結果不僅工期拖了兩年,成本也超過原本計劃的105億美元,海軍將之歸咎艦上搭載的最先進科技系統,包括用來取代蒸汽彈射器的電磁彈射系統等。

更多國際要聞
警殺澳女風波 美地方警察總長落台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總長為警員槍殺無辜澳洲女子案在壓力下落台,同時該市市長亦受群眾責難,被要求為事件引咎辭職。 明尼亞波利斯(Min...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近日捲入通俄門風波,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強調,自己擁有完全的特赦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原本計劃傳召唐納德及特朗... 詳情
《華郵》:美司法部長曾晤俄大使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去年美國大選進行期間,曾向克里姆林宮稟報跟時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外交政策顧問的現任司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於本年5月以大比數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惟議案其後在眾議院碰壁,令兩院就議案拉鋸多時。美國參眾兩院周六宣布就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周六(22日)證實,美軍周五(21日)對該地進行空襲並誤傷友軍,造成12名赫爾曼德省阿富汗警員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