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艦捱撞釀7死 或涉美方連串過失

[2017.07.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菲茨杰拉德號上月與一艘菲律賓貨櫃船相撞,導致7名船員死亡。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船員或犯了「連串錯誤」,包括低估貨櫃船的危險性,需為意外負起部分責任。但美軍發言人稱,意外調查仍在初步階段,難以定斷孰是孰非。

調查菲茨杰拉德號有否超速航行

美國傳媒周五(21日)引述國防部消息指,據意外初步調查顯示,菲茨杰拉德號與菲律賓貨櫃船相撞是由於船員的「連串錯誤」,以及在意外發生的最後階段也未有採取行動所致。官員表示,調查顯示菲茨杰拉德號的船員未有意識到貨櫃船接近的危險性,並且沒採取行動避免相撞。調查人員目前正了解,菲茨杰拉德號當時有否因希望趕及赴至預定地點而超速,從而引發意外。

然而,美國海軍少將卡特勒(Dawn Cutler)同日發表聲明,強調調查仍在初步階段,目前未能就意外成因定下結論,甚至發布任何明確資訊。卡特勒表示,調查結果或會在一個月內公布。

更多國際要聞
警殺澳女風波 美地方警察總長落台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總長為警員槍殺無辜澳洲女子案在壓力下落台,同時該市市長亦受群眾責難,被要求為事件引咎辭職。 明尼亞波利斯(Min...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近日捲入通俄門風波,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強調,自己擁有完全的特赦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原本計劃傳召唐納德及特朗... 詳情
《華郵》:美司法部長曾晤俄大使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去年美國大選進行期間,曾向克里姆林宮稟報跟時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外交政策顧問的現任司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於本年5月以大比數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惟議案其後在眾議院碰壁,令兩院就議案拉鋸多時。美國參眾兩院周六宣布就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周六(22日)證實,美軍周五(21日)對該地進行空襲並誤傷友軍,造成12名赫爾曼德省阿富汗警員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