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暫不讓子女獨自外出
考慮在手機加裝追蹤定位

[2017.07.27] 發表

對於本那比中央公園發生的少女被殺案被定性為隨機性,不少本地家長,特別是住在公園附近的家長都感到吃驚和擔心,有家長決定暫時不讓正在放暑假的子女獨自外出,亦有家長計劃在子女的手機加裝追蹤定位程式,方便了解子女的行蹤。

居於本那比鐵道鎮的香港移民劉太表示,有時在飯後會帶女兒去中央公園散步,但剛剛外遊回來兩天,聽到少女隨機被殺的新聞,感到非常吃驚。

劉太說:「女兒間中也會相約同學外出,不過一般都是去圖書館或商場比較人多的地方,現在放暑假很難要求她天天在家。為了安全,現在會規定她不能自己外出,一定要找朋友陪同,而且要先讓我知道對方是誰和對方的聯絡電話。」

移民前任職社工的劉太坦言,在管教子女時,要在自由和安全中取得平衡是很難的事,但最重要的是與子女訂立協議,大家一同遵守,並且建立互信。

另一名家長關先生則說,下班後回家會與兒子商量在其手機加裝追蹤定位程式,好讓他了解兒子獨自外出時的行蹤,平時亦有經常提醒他一個人外出時不要只顧看手機。他表示:「雖然不知道兒子是否願意被我追蹤,但會跟他解釋這樣能夠讓爸爸感到安心一些,也可以保障安全,或者至少安裝一個月試行。」

更多要聞一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呼籲,家長和子女在外出時都要小心,尤其是在夜晚或子女獨自外出的時候,要提醒他們注意安全。 周潘坤玲說,本地法... 詳情
本那比女童遇害獲警方證實為隨機犯案事故,罪案統計數字顯示,大部分案件兇手與死者認識,兇徒為陌生人約佔一成多。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截... 詳情
「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登上最新一期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封面﹐並配有刺激的標題﹕「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在杜魯多... 詳情
加軍方與特朗普打對台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在對待跨性別軍人上﹐立場南轅北轍。加拿大軍方表示﹐它在推動改善軍隊的跨性別政策﹐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態﹐他... 詳情
維亞鐵路恐襲疑案定罪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因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疑案被定罪的一名男子﹐對其量刑及定罪提出上訴﹐他宣稱自己在當初庭審時的精神健康狀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