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顯示大部分命案兇手是熟人

[2017.07.27] 發表

本那比女童遇害獲警方證實為隨機犯案事故,罪案統計數字顯示,大部分案件兇手與死者認識,兇徒為陌生人約佔一成多。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截止2015年當局存有最新數據的一年,有13%的兇殺案死者是遭陌生人殺害;在1974年至1999年間,死者包括兒童而兇徒是陌生人的案件,佔約10%。

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心理學家教授戈登(Rob Gordon)指出,兇手與死者認識的案件佔總數80%至90%,當中最常見是死者遭家人或很親近的朋友殺害,而「遭完全陌生人襲擊是甚為罕見。」

更多要聞一
「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登上最新一期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封面﹐並配有刺激的標題﹕「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在杜魯多... 詳情
加軍方與特朗普打對台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在對待跨性別軍人上﹐立場南轅北轍。加拿大軍方表示﹐它在推動改善軍隊的跨性別政策﹐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態﹐他... 詳情
維亞鐵路恐襲疑案定罪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因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疑案被定罪的一名男子﹐對其量刑及定罪提出上訴﹐他宣稱自己在當初庭審時的精神健康狀態...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援引「威脅程度變化」因素﹐稱擔心特定公共官員的安全﹐因此發出罕有招標﹐擬為一些官員家中安裝防彈門與牆板。 皇家騎警... 詳情
省推薦移民選科技專才 5月至今6輪抽籤顯示優先吸納趨勢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5月至今有6輪抽籤都只選擇科技專長的申請人,有移民律師指出,加國多個省份最近紛紛轉向優先吸納資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