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力克牙買加 美國6奪美洲金盃

[2017.07.27] 發表
美國隊昨天控球率達73%,全場掌控賽事,但要在完場前2分鐘才鎖定勝局。(美聯社)

美國在昨天的中北美洲金盃決賽,憑完場前的一個絕殺入球,以2﹕1擊敗牙買加,第6度在這項賽事封王。

美國在昨天的比賽中攻勢佔優,前鋒艾迪杜里19分鐘在禁區外起腳施射,被對方門將安達比歷克撲出,可惜這位效力美職費城聯的門將及後手部受傷需要退下火線。美國隊要等到完半場前才取得入球,艾迪杜里45分鐘離門30碼主射罰球,皮球直飛守門員右上角入網,牙買加後備門將韋恩米拿欲救無從。

牙買加門將上半場傷出

牙買加換邊後加強攻勢,謝禾恩屈臣在49分鐘接應隊友門出的角球,在遠柱擺脫美國球員後近門射入追平。及後時間美國再次搶回主動,攻勢更一次比一次有威脅,不過臨危受命的韋恩米拿多次為球隊作出精彩撲救。

直至完場前2分鐘,效力西雅圖海灣者的前鋒佐敦摩利斯在一次禁區混戰中,於12碼點快腳射入致勝1球,協助美國以2﹕1擊敗牙買加,相隔一屆後再次贏得中北美洲金盃冠軍。今次亦是美國歷史上第6次在中北美洲金盃稱王,只要再贏1次便可以追平墨西哥的7次奪冠紀錄。

更多體育一
昨天的歐聯外圍賽第3圈首回合,尼斯有前鋒巴洛迪利建功,主場仍只以1﹕1踢和阿積士;至於些路迪同樣於主場未能勝出,以0﹕0賽和洛辛堡。重返歐聯... 詳情
尼馬再有進帳 巴塞1:0挫紅魔
盛傳可能離隊的尼馬狀態大勇,繼上仗對祖雲達斯包辦球隊兩個入球後,昨天在華盛頓對曼聯的國際冠軍盃又有進帳,協助巴塞以1﹕0打破曼聯季前賽不敗身... 詳情
皇家馬德里昨天國際冠軍盃碰曼城前,再在新一輪搶購摩納哥「新亨利」基利安麥巴比交鋒。「藍月」雖然已斥資2.16億鎊招兵,但主帥哥迪奧拿差不多明... 詳情
F1法拉利車手維迪昨天說,平治車隊的咸美頓目前狀態很好,自己可能在夏休期前失去積分榜頭名位置。 據報道,維迪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上只以1分... 詳情
NBA在官網中報道,金州勇士宣布與6名總冠軍陣容球員續約,包括史提芬居里、杜蘭特、伊古達拿、利榮斯頓、柏祖利亞以及大衛韋斯。 勇士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