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鄰居擔憂安全 白人街坊斥違多元文化

[2017.07.28] 發表

該區居民不論華裔還是白人,皆對此反華塗鴉表示憤怒。有華裔鄰居對安全擔憂,認為溫市反華氛圍有惡化[象。亦有白人鄰居則稱溫市樓價失控不應完全怪責中國人,這類塗鴉有違多元文化精神。

住在「電力屋」附近的一名華裔對本報表示,近年溫哥華確實瀰漫蚢齔堣H不友善的氛圍。他稱桑拿斯區本是一個各族裔居民相處融洽的社區,現在發生這種事,讓他對自身的安全感到擔憂。

這名華裔透露,桑拿斯區近年有許多房屋建案,但經常聽到華裔建築商及工人被「找麻煩」之事。他指桑拿斯區現仍以白人住戶居多,但華人比例逐漸增加,希望溫市警能介入,確保這種反華氛圍不會繼續惡化。

一名住在「電力屋」附近的白人Jeremy亦對塗鴉表示憤怒,指摘這種行為有違加國的多元文化精神,令人反感且完全無法接受。他認同目前溫哥華樓價已經失控,但強調不應怪罪中國人要為此負全部責任。

Jeremy指出,「電力屋」具有歷史意義,拆掉實在非常可惜,但屋主的行為並沒有違法,故不應亂噴這種帶有針對字眼的塗鴉。

他更推測塗鴉可能是一些無家可歸者所為,雖然桑拿斯區是豪宅林立的昂貴住宅區,但並不代表區內沒有無家可歸者。

更多要聞一
50年前賣2.4萬  去年叫價逾700萬
溫西29街1550號被塗鴉的房屋,在1922年建成,當年由於該屋曾作展示先進電器設備之用,因此登上報紙,是當時眾所皆知的示範「電力屋」(El... 詳情
溫西華人豪宅牆上驚見謾罵華人的塗鴉,引起溫西華人業主的嚴重關注。桑拿斯業主會(SHPOA)副主席朱祖鏞說,平時華人在溫西拆舊屋改建新屋,常使... 詳情
通訊總監轟幕僚長上樑不正
【明報專訊】剛上任才沒幾天的白宮通訊總監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27日上午致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聞節... 詳情
希拉里出書爆與特朗普鬥法
【明報專訊】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落敗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將於今年9月出版新書,大爆選舉時如何與特朗普鬥法,書名《內幕》(What Happe... 詳情
美擱置邊境調整稅方案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美國政府決定撤銷一項充滿爭議的邊境稅方案﹐加拿大官員讚揚該做法﹐並稱此舉顯示特朗普當局對開放邊境與自由貿易﹐態度有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