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廈設校舍 城規下月審 Mount Kelly信9月可開學

[2017.07.31] 發表
Mount Kelly早前以逾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B座地下、一樓及頂樓作小學校舍,本報月前到上址查看時仍未裝修;昨天再到上址,見落地玻璃已被簾子遮擋,未能查看裝修情G,只見一樓落地玻璃的校徽。(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擬於今年9月開辦國際學校的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至今仍未取得學校註冊或臨時學校註冊證明書,其位於紅磡祥祺中心的臨時學校校舍申請將於8月中旬才上城規會審議,但該校仍有信心於9月內可取得相關許可,料屆時可取得臨時學校註冊辦學;至於若9月內未能開學,對已報讀的學生會如何處理,該校則未有透露安排。

明報記者 黃津琪

稱教師課本已到港

凱莉山發言人指出,該校課程已獲英國教育部及香港教育局認可,所有教師(包括來自英國的)已到港並為9月開課作準備,課本已從英國運港。發言人又稱,有關學校籌備進度已定時通知各報名的家長,獲正面的支持,並會在取得學校註冊後才會向家長收取學費,但現時已收取部分家長所繳交的每年建設費5萬元,另有家長購買價值192萬元的個人提名債券。被問到如學校註冊證明書未能於9月內發出,該校會否退款或有後備安排,該校未有正面回應。

凱莉山月前以逾億租用紅磡祥祺中心B座地下、一樓及部分車位,並向城規會申請作臨時國際小學,城規會本排期於5月下旬開會審議申請,但該校其後要求延期兩個月以補交文件,故最快於8月11日才審議。

稱已開展裝修工程

凱莉山發言人表示,祥祺中心已開展裝修工程,且備妥所有文件,料城規會將通過申請;其後消防處及屋宇署將前來巡視,在獲發出證明書後即向教育局提出學校註冊申請,料將在短時間、約9月下旬得到臨時學校註冊證明書,屆時學校便會開始運作。

根據教育局指引,當學校註冊申請人備妥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消防處及屋宇署發出證明書、開辦的課程、收費及校董註冊等文件後,可提出學校註冊申請;局方經審核後,便會考慮發出學校臨時註冊證明書;教育局在有需要時為市民或申請人解答有關申請學校註冊的查詢,但有關回覆並不代表局方與申請人有任何合作關係或被理解為局方支持有關申請;家長亦應了解有關機構是否已經根據法例註冊,以免招致損失和影響子女學業。

更多港聞
青少年軍事營畢業 學員難忘徒步13公里
【明報專訊】為期15天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舉行結業禮,有參與中學生不約而同表示參加後更認識中國軍事,難忘曾徒步13公里訓練。被問如何看外界指... 詳情
茤苳彄D業主多收八成水費
【明報專訊】「爭取低收入家庭保障聯席」發表有關茤苳幙Q濫收水電費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者繳交的電費較原本電價高,水費則被多收8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唔答政助傳聞  觀眾祝升官發財  蘇敬恆﹕放完假繼續工作
【明報專訊】人稱「蘇B」麰輕銋q台《城市論壇》主持人蘇敬恆,盛傳將出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佢噚日主持本季最後一集《城市論壇》,有觀眾鬘x下...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有團體提倡休學年(Gap Year),即係鬗冗Е朵~後、升讀大專前,用3個月至1年時間追求夢想或者體驗生活。香港青年協會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