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晉級足協盃準決賽

[2017.08.03] 發表
上海申花球員泰維斯(中)埋門。(新華社)

足協盃八強賽次回合,坐鎮主場的上海申花昨日以0:0戰平山東魯能,從而以總比分3:1淘汰魯能,將與上海申鑫會師準決賽。

首回合,山東魯能主場1:3不敵上海申花,出線前景不妙。另外本周末還有客場挑戰北京國安的中超聯賽,魯能可謂接連遭遇硬仗。昨日的足協盃比賽,魯能隊佩萊、塔爾德利、鄭錚均未進入大名單,周海濱、宋龍、張弛等首發。上海申花則遣出主力陣容,馬丁斯、泰維斯和莫雷諾外援三叉戟首發。

比賽伊始,雙方均不斷威脅對方球門,比賽幾乎成了雙方守門員李帥和王大雷的較量。第8分鐘,泰維斯自由球射門被擋出,他跟進淩空補射,王大雷將球沒收。第20分鐘,魯能隊西塞禁區內頭球一蹭,李帥穩穩拿住皮球。第42分鐘,蒿俊閔主罰角球至禁區被解圍,宋龍禁區外淩空抽射,李帥飛身將球擋出底線。上半場,雙方打成0:0。

易邊再戰,第62分鐘,上海申花王壽挺禁區外射門,球擊中橫樑後彈出,錯失得分良機。魯能此後連續製造威脅。第86分鐘,西塞自由球直接射門,球擊中橫樑彈出。雙方均未能改寫比分。

至此,上海申花以總比分3:1戰勝山東魯能晉級足協盃準決賽,將與同城球隊上海申鑫競爭決賽名額。

上海申花主帥波耶特賽後很開心,但對比分有些意外。對於準決賽對手申鑫,波耶特說:「雖然申鑫是中甲球隊,申花有一定優勢,但他們淘汰蘇寧,值得重視,跟他們比賽最重要的是心態,不能輕敵。」

山東魯能主教練馬加特祝賀申花晉級,他說:「申花在兩場比賽中表現得更好。接下來的聯賽,魯能要克服一個相對困難的賽程,打國安的比賽很重要。」

更多體育二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公布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決賽階段的參賽名單,一個多月前捲入成都棄賽事件的三名國乒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均名列其中... 詳情
港足冰島合作 U16遠征學法
香港足總昨宣布與冰島足總合作「足球發展伙伴計劃」,除了兩地均派代表團互訪交流,港隊U16青年軍亦將於今年底赴冰島學法10天,在當地集訓及友賽... 詳情
電動方程式(Formula E)早前落實再臨香港,賽會昨為12月兩天賽事舉行啟動儀式。香港站成為亞洲首個雙賽事分站,香港車手歐陽若曦預料墊場... 詳情
沙排世錦賽岳園/王凡出局
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沙灘排球世錦賽淘汰賽中,中國隊選手岳園/王凡昨日以0:2負於德國組合路德維希/瓦爾肯霍斯特,無緣下一輪比賽。圖為岳園(左... 詳情
短池游泳世界盃俄羅斯站昨開戰,剛戰畢世界賽的女將陳健樂與入籍男將杜敬謙,雖先後於200米蝶泳及自由泳初賽游出第8名,但因新制預留位置予世界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