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槍擊案上月大減 歷來最安全

[2017.08.05] 發表
紐約上月整體罪案大降逾8%,警方功不可沒。(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美國紐約,往年的夏季都是犯罪分子活躍的時期,但紐約市民今夏收到一個好消息:上月是紐約史上最安全的七月份,整體罪案比以往同期下降8.1%,槍擊案更大幅下降逾17%,其他罪行的情況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紐約市長白思豪周四(3日)公布有關消息,他將此歸功於市警總局較早時推出的「鄰里警務計劃」,警方通過此計劃加強與居民的關係,更有效打擊罪惡。他表示:「由於警員的辛勤付出和持續不懈的努力,紐約市的公眾安全又再度得到進展!」警務處長奧尼爾也表示,這樣的成績來自許多的非凡努力和代價,從針對性的犯罪調查,到廣泛加強警民關係的工作,這些都會持續進行。

根據警方提供的數字,今年七月份的罪案,除了謀殺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宗外,其餘所有罪案都呈下降趨勢。其中,強姦案比去年同期的148宗減少22宗,跌幅為14.9%;搶劫案錄得1224宗,下跌11.9%;襲擊案錄得1854宗,下跌13.4%;而汽車盜竊案亦下降8.2%,合計546宗。而在反映罪惡嚴重程度的槍擊案方面,上月共錄得80宗,比去年同期減少17宗,成為紐約市有紀錄以來槍擊案最少的七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