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大學生就業難 傳銷組織全方位洗腦招人

[2017.08.06] 發表
近年傳銷組織借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在求職平台誘騙大學生到其據點「洗腦」。(資料圖片)

內地傳銷組織無孔不入,雖然有民眾認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讀過揭露傳銷術的文章,就會與其絕緣。

不過中國反傳銷協會會長李旭指出,傳銷人員當中不乏教師、醫生等專業人士。近年傳銷組織更借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在求職平台誘騙大學生到其據點「洗腦」,幾乎每個傳銷組織都有大學生加入,部分佔比更高達80%。

在請君入甕的傳銷騙局中,謊言邀約是第一步,「不管打甚麼幌子,把人騙過來是洗腦的第一步」。李旭表示,現今大學生就業壓力比較大,每年都有幾百萬名應屆畢業大學生。

傳銷組織抓住了大學生求職心切的需求,加上大學生比較單純,缺乏防範意識,故輕易就可把他們騙來進行傳銷。

據指,傳銷組織發展成熟至今,主要可分成「南派」與「北派」兩大門派。前者打的是感情牌,人員來去自由,通過全方位「洗腦」,讓對方死心塌地為了賺錢而心甘情願拉人入伙;後者會進行人身控制,甚至會動武恐嚇,以強迫加入者本人或家屬支付入會費。

萬一不幸被騙進傳銷組織,手機又被沒收,李旭建議市民應要假裝順從,不當面拆穿和反抗,以保護自己性命安全,「傳銷人員圖的是你的錢,以及將來利用你的社會關係給組織拉來新的下線」。

更多中國新聞
外國人在中國被追捧 收錢扮專家賣廣告
【明報專訊】非洲小孩舉牌讀中文的廣告短片在內地熱傳,可見「外國人」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個噱頭,甚至可帶來很好的宣傳效果。美國導演大衛.伯恩斯坦... 詳情
杭州餐廳按客人胸圍杯大小打折 被批侮辱女性
【明報專訊】杭州某連鎖餐飲店日前打出促銷海報,根據女性顧客胸圍罩杯大小打折。這家餐廳開展名為「全城追XIONG(胸的漢語拼音)」的促銷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一家三口駕電單車往外地打工途中要經過雲南西雙版納,不聽勸阻硬闖野生大象出沒的地區,結果遭象群圍攻,父親棄車自行逃脫,其妻與兒子死... 詳情
警封道攔截181公斤K毒
【明報專訊】販毒集團看準貢寮海洋音樂祭登場,有暴利可圖,4日下午計劃將181公斤、市值1.8億的K他命運往北部準備大發利市。檢警和海巡獲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國籍男子趙準基,6日在烏來被警方逮捕。警方6日凌晨4時接獲線報,發現嫌犯藏在烏來一間溫泉會館,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