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豪宅戶忘交稅 街道拍賣 
港夫妻9萬元中標 租車位賺錢

[2017.08.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居美港台夫婦以9萬美元低價從政府的拍賣會賣下三藩市一條街道的所有權,打算靠出租路旁車位賺錢。不過,街道所在的豪宅住戶不滿街道這項交易,表示之前不知情,要求市議會否決此次拍賣。

被賣的街道名為Presidio Terrace,呈橢圓形,由附近35個豪宅包圍,2015年由來自香港的房地產投資者Michael Cheng與其台灣籍妻子Tina Lam(左圖),以90,100美元低價買下。

據悉,Presidio Terrace原屬居民共同擁有,因住戶委員會連續30年忘記繳交14美元一年的地稅,故三藩市稅務局將街道放到網上拍賣。近日該對夫婦打算出租路旁車位賺錢,或轉售街道圖利,委託產權保險公司接觸居民,居民才得知街道被拍賣,結果引起反彈。

現時該街道的出入口有保安看守,禁止閒人進出。

住戶委員會代表律師Scott Emblidge說,稅單錯誤發至早在80年代已沒替住戶委員會工作的會計師的地址,令業主忘記繳交稅款導致街道被拍賣。

更多要聞一
一戰陣亡華裔加軍身世揭開
加拿大150周年 華人歷史巡禮 本年是加拿大立國150周年,但其實華人在卑詩的足[,比加拿大立國還要早9年。本報一連四日推出加國華人歷... 詳情
根據其軍籍文件,Frederick Lee在1916年3月13日在錦碌市(Kamloops)入伍,加入加拿大海外遠征軍(Canadian E... 詳情
法擬建F. Lee命名步行徑
位於法國的70號山頭紀念碑(Hill 70 Memorial)有意興建一條步行徑(Walkway),並打算以Frederick Lee的名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