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會以「火焰與狂怒」回應威嚇 朝鮮警告導彈炸關島

[2017.08.09] 發表
特朗普周二警告朝鮮,如果繼續對美國作出威嚇,將遭到無情的報復。(美聯社)
朝鮮不甘示弱,表示只要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一下決定,軍方將隨時執行作戰方案,向關島發射導彈。(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朝鮮極具威脅,已超出一般正常國家,又警告朝鮮若繼續威脅美國,將會以世界從沒見過的怒火及武力打擊朝鮮。相隔數小時後,朝鮮不甘示弱,威脅要用該國的新型中遠距離彈道導彈,打擊部署有戰略轟炸機的西太平洋美國屬地關島。

在特朗普向平壤發狠話之前,《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分析稱,朝鮮已製造可安裝在導彈上的微型核彈頭,這意味朝鮮在擁有可部署的核彈上,已超乎外界預期,邁進一大步 (詳見另文)。日本防嶼晹P日發表的防壎掍眳恁A也作出類似分析。正在新澤西州旗下高爾夫球場度假的特朗普對記者說,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直作出威嚇,最好不要繼續挑釁美國,否則將遭到「世界前所未見的火焰與狂怒」回敬。但參議員麥凱恩質疑特朗普,是否已經做好攻擊的準備。

朝鮮軍方稍後發聲明,指正研究動用「火星-12」中長程導彈發動攻擊,以壓制關島一帶主要軍事基地,並向美國發出作戰警告。

聲明又指,朝鮮軍方已充分研究並擬定作戰方案,即將向最高司令部報告,又表示只要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下決定,軍方將隨時執行作戰方案,「以多管齊下的連續方式」攻擊並佔領關島。

有報道指,朝方有必要包圍在關島的主要美軍基地,包括部署了戰略轟炸機的安德森空軍基地。

朝中社又引述來自軍方另一發言人的聲明,指美國任何對朝發動的先發制人戰,將會招致全面戰爭,而包括美國本土在內的敵軍據點,都會被消滅。發言人促美國停止其鹵莽的軍事挑釁,以避免任何軍事行動。

分析認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展示出目中無人的態度,包括在盟友中國的批評下試射導彈,反映金正恩對核武愈來愈有信心。

美軍在關島有軍事基地,朝鮮2013年曾發放片段,聲稱會擊潰美軍在關島和日本的基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不信任動議投暗票 南非總統險勝
南非國民議會昨罕有以不記名投票展開對總統祖馬(圖)的不信任動議。在不信任動議投票開始前,執政非洲國民大會(ANC)及反對黨議員激辯兩小時。祖... 詳情
普京訪阿布哈茲 格魯吉亞抗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到訪阿布哈茲。格魯吉亞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此舉表明「俄延續了敵對格魯吉亞的政策」。 昨日是俄羅斯與格魯... 詳情
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右1)出訪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右2)會面,討論南海等議題。吳春歷當地周二(8日)到達五角大樓,馬蒂斯在門口迎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周二(8日)在台灣發表演講,其講演內容側重朝鮮核武威脅,並希望透過六方會談解決問題。至於兩岸關係轉冷,切尼表示,... 詳情
戰敗紀念日 安倍未明言會否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下周二(15日)為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首相安倍晉三當日會否參拜靖國神社,是其個人的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