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機飛抵半島備戰

[2017.08.09] 發表
B-1B戰略轟炸機與F-2戰機演練。(美國空軍圖片)

朝鮮半島局勢急轉直下,朝鮮軍方周三(9日)威脅發射彈道導彈,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美軍其後透露,兩架駐守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於周二(8日)飛抵朝鮮半島演練。有美軍轟炸機機師稱,與盟友演習的次數愈多,讓他們更能做好「今夜開戰」的準備。

美國太平洋空軍在聲明中表示,參與演練的兩架B-1B戰略轟炸機,近日才從美國本土基地調派至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轟炸機起飛後進入日本領空,與兩架日本航空自懦云慚-2戰機會師演練。其後,轟炸機飛入韓國領空,並獲韓國空軍的F-15戰機護航。轟炸機低空飛越韓軍一個武器測試場後返回關島,整個任務長達10小時。

美軍稱,在今次演練期間,美、日、韓的機師訓練空中攔截及編隊飛行,以強化他們的綜合作戰能力及技術。其中一名部署在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機師說,他們的訓練與作戰方式都是一樣,並稱與區內盟友舉行愈多的演習,他們就可以更好地做好今夜開戰的準備。該機師續指,B-1B是長程轟炸機,適合在太平洋戰區作戰。

更多國際要聞
不信任動議投暗票 南非總統險勝
南非國民議會昨罕有以不記名投票展開對總統祖馬(圖)的不信任動議。在不信任動議投票開始前,執政非洲國民大會(ANC)及反對黨議員激辯兩小時。祖... 詳情
普京訪阿布哈茲 格魯吉亞抗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到訪阿布哈茲。格魯吉亞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此舉表明「俄延續了敵對格魯吉亞的政策」。 昨日是俄羅斯與格魯... 詳情
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右1)出訪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右2)會面,討論南海等議題。吳春歷當地周二(8日)到達五角大樓,馬蒂斯在門口迎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周二(8日)在台灣發表演講,其講演內容側重朝鮮核武威脅,並希望透過六方會談解決問題。至於兩岸關係轉冷,切尼表示,... 詳情
戰敗紀念日 安倍未明言會否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下周二(15日)為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首相安倍晉三當日會否參拜靖國神社,是其個人的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