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印軍53人滯留中國領土

[2017.08.10]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印軍非法進入洞朗地區,與解放軍持續對峙逾個半月,中國外交部辦公室9日在回覆媒體查詢時,證實非法滯留的印軍仍未撤離。中國外交部辦公室在回覆中指,根據中方掌握的資訊,截至7日,印軍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機非法滯留在中國領土。中方要強調的是,印方必須將全部越界人員和裝備撤回邊界線印度一側,無論印軍還有多少人非法越界並滯留在中國境內,其性質都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侵犯。

日前傳出雙方^面下會商,中方願在印軍撤退前提下後撤100米。環球網引述未具名解放軍人士表示,這是「無稽之談」,印方須放棄以拖待變的幻想。

路透社8日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道,印度以外交途徑化解印中對峙僵局的努力碰壁。北京方面堅持印度單方面從雙方爆發爭議的洞朗地區撤軍,卻未回應印方在會商中要解放軍相應後撤250米的建議。

報道指出,中印私下會商中,中方代表提出的條件是,只要北京高層批准,解放軍願後撤100米。

環球網9日深夜引述一名「中國軍方了解情況的內部人士」報道,印度必須無條件將軍隊撤回到邊界印方一側,中方不會就印度撤軍與印方談條件。「中方任何人沒有權力違背這一立場,向印軍做讓步。」

這名人士說,相關報道「完全是假消息,無稽之談。即使從常識上說,也根本不合邏輯」。印度須放棄任何以拖待變的幻想,也休想透過耍花招來動搖中方意志,迷惑世界公眾。

更多中國要聞
研究部署中共十九大的北戴河會議仍未結束,海外傳出中共有意在十九大上恢復設立黨主席制的消息,一些專家為此消息背書理由無非有二:一是朱日和閱兵儀... 詳情
建交25周年在即 中韓將分開舉行紀念活動
【明報專訊】本月24日將迎來中韓建交25周年,惟韓國早前決定部署美軍的薩德導彈防嬤t統,兩國關係轉冷下,有指中國與韓國將分開舉行紀念活動,並... 詳情
楊宇軍主動退役 吳謙升任國防部新聞局局長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今年2月開始實施3位發言人制度,時任新聞發言人分別是楊宇軍、吳謙及任國強。不過根據官媒9日報道,國防部網站的新聞發言人... 詳情
出現疑似新型隱形轟炸機圖片
【明報專訊】一張疑似是中國研製的新型隱形轟炸機的圖片(圖)引起媒體關注。 網站「遼寧號指揮長」在微博張貼了多張模糊照片,照片中隱約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宣布在吉布地正式啟用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金融時報》指,多年來中國一直在動盪的南蘇丹試驗、完善和擴大影響力,顯示中國長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