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義工滅蝨後發燒一周

[2017.08.11] 發表

【明報專訊】由3名義工組成的滅蝨特工隊,原本主要在社區中心或院舍舉辦講座,教導市民正確滅蝨方法。眼見獨居漢受木蝨困擾,致其精神病惡化,故自資兼親自為事主滅蝨,每次花近6000元,首次滅蝨後更連續發燒一星期,康復後再「深入虎穴」。義工冀改善小張生活環境,亦盼有心之士加入團隊,為有需要者滅蝨。

自資每次6000元 「重點幫到人」

七旬滅蟲滅蝨特工隊隊長鄧渭然,從事裝修逾50年,接觸過不同類型的家居蟲蝨問題,稱小張的情G「未見過咁嚴重」。7月尾首次踏足小張寓所,花近大半日滅蝨,結果回家後疑受細菌感染,發燒約一星期,至8月初再為小張滅蝨。

社區教市民環保方法滅蝨

鄧說其團隊成立,主要是教育市民正確及環保地滅蝨,因小張情G特殊,故第一次自資幫他全屋滅蝨,所用環保材料價格較高,每次滅蝨約6000元,他笑說﹕「重點係幫到人,唔係錢黻暋D。」

鄧渭然表示本港氣候潮濕,助就蟲蝨滋生,一旦被蟲蝨叮咬,輕則可令皮膚腫脹及敏感,重則可致健康問題;故今年5月初,與退休社工及一名從事環保業的義工成立特工隊,到不同地方舉辦講座,教導市民使用有利生態的環保滅蟲蝨藥物,以及跟進家居清潔等。

特工隊現時得3人,盼更多人加入,有興趣者或對滅蝨有疑問,可致電其熱線8100 0038查詢。

更多港聞
中大盧煜明研發驗血篩查鼻咽癌 309人陽性34確診 近半屬第一期
【明報專訊】鼻咽癌為香港第十大常見癌症,礙於無明顯病徵,近八成患者確診時已屆晚期。中文大學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與團隊研發的血漿基因測試,... 詳情
【明報專訊】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為引致鼻咽癌的原因之一,但幾乎人人體內都會有該病毒。在免疫力良好時,EB病毒會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早於1997年率先發現孕婦血漿內存有高濃度的胎兒DNA,並開創「無創性產前診斷」的先河,檢測胎兒是...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活躍程度從上月的最高峰逐步回落,過去1周新增58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同期44人死亡,增幅放緩。自5月初至前日累積489宗... 詳情
材料保質4小時 DR開蓋月內仍用 衛署醫生:增感染細菌風險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參與調查的衛生署醫生表示,用以配製涉案CIK製品的白蛋白樽身列明開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