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輪候重返4.7年

[2017.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房署昨公布最新公屋輪候冊數字,截至今年6月底,全港約有27.78萬宗輪候上公屋申請。一般家庭輪候時間由去年底4.7年的歷史高位,回落至今年3月的4.6年,現時又重返4.7年高位,反映公屋求過於供情G嚴重。運房局長陳帆承認4.7年是「長髐痐痋v,強調政府致力覓地,但建屋需時,故希望動用社會資源,為輪候上樓的有需要家庭提供紓緩措施。

截至今年6月底,全港約有27.78萬宗輪候上公屋申請,一般家庭申請佔15.02萬宗,較今年首季的14.73萬宗增加2900宗。餘下約12.76萬宗是非長者一人申請,較今年首季減少約1000宗。

房委會網頁顯示,一般申請者(即家庭及長者一人申請)平均輪候時間,是指過去12個月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輪候時間的平均數,並不適用於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者。

陳帆認「長髐痐痋v 稱數百空置單位供暫住

陳帆昨午出席旅遊業及酒店業商會舉辦的高鐵一地兩檢說明會後表示,公屋平均4.7年輪候時間「長髐痐痋v,他強調政府一直尋找更多土地興建公屋,以滿足公眾需要,但即使有土地,興建公共房屋也需要4至5年。

陳帆又表示,有發展商表示願意提供空置房屋,亦有基金表明願意向社福機構提供資助,政府亦願意為社福機構提供行政支援,目前已找到幾百個空置單位供輪候家庭暫住,希望年底推出。

更多港聞
村屋夜半起火傳爆炸聲
【明報專訊】天水圍石鶚齯@幢3層高村屋天台昨凌晨2時許冒煙起火,一度傳出爆炸聲,60人疏散到附近球場暫避,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天台雜物付諸一炬... 詳情
區會主席拒六四動議 林淳軒申覆核挑戰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不滿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今年5月拒絕議員許智葧ㄔX有關「平反六四」的動議。他昨以中西區居民身分入稟申司法覆... 詳情
遺產稅上訴案 友人證新馬仔投資肯尼亞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及三子...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被判... 詳情
九巴安裝400滅蚊裝置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再出現登革熱個案,該名25歲女患者與首名患者均居於太子。食環署昨到女患者界限街民興大廈的居所一帶滅蚊。另外,九巴已購置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