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mix賣假卸妝水罪成上訴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連鎖化妝品店Colourmix(卡萊美)被指管有約480支偽冒法國名牌BIODERMA的卸妝水以供出售,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16萬元。卡萊美昨不服定罪及判刑提上訴,質疑來自BIODERMA的專家證人似乎是受壓要打倒卡萊美,認為對方未提供獨立意見。惟法官認為專家是要針對出售偽冒產品的人,做法並無不妥,決定押後判決。

指專家證供誇張 官:無不妥

上訴方卡萊美化妝品有限公司和Colourmix Cosmetics Retail Company Limited的代表律師陳辭時指出,BIODERMA的專家證人在報告中指涉案假貨的回收標誌出錯,有效日期亦與批次不符,惟事實上該報告過分簡略,並無就回收標誌如何出錯提供任何解釋。上訴方又質疑,該專家來自BIODERMA,獨立性存疑,證供更是誇張極致,認為專家只是想上訴人罪成。惟法官認為,專家的供辭是要針對出售偽冒產品的人,做法並無不妥。

上訴方又指出,卡萊美當時已仔細檢驗過涉案假貨的樽身大小、形狀以及產品顏色,強調上訴人當時進口的是水貨,「同鰫}臣氏買灟蚍佼ㄜ囍P」,只能參考網上圖片對比,已盡力採取一定方式審查。惟控方指驗貨程序非常「大路」,質疑卡萊美根本無付出足夠努力查驗。

【案件編號:HCMA132/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守護基金街頭為DQ4人籌款
【明報專訊】梁國雄(長毛)、羅冠聰、劉小麗同姚松炎早前遭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後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DQ),令佢]面對龐大經濟壓力,因為除鱄n賠律...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市民近日都受到港鐵接二連三麍G障同延誤影響,並感到好不滿,好似上星期六港鐵觀塘線故障逾10小時,原來當日受影響鴷禰]括財政司... 詳情
50萬人科學館睇木乃伊
【明報專訊】6具擁有1800至3000年歷史鴾鴗D伊,你睇鬙慼H香港科學館今年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由6月2日開展至今受到... 詳情
徐德義落區視察滅蚊
【明報專訊】呢排新官上任黻摀d局長同副局長輪流落區,上任唔夠一個禮拜黻ぉ鼓咫彖疇竻蔽灡}德義都唔例外,連日同局長陳肇始「孖咇」去醫院見前線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