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偽造錯版鈔票集團騙23長者 詐款逾300萬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錯版鈔票由於數量稀少,向來受收藏家的歡迎,往往能賣出高價。北京警方近日就搗破一個偽造錯版鈔票、專門欺騙長者的犯罪集團,抓獲4名疑犯,2人仍然在逃。騙徒先將人民幣上的文字剪下,再用膠水反面貼上,製造出所謂的「錯版鈔」出售,從去年底至今,已有23名長者受騙,涉案金額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警方指出,數名騙徒在市內作案時,都有意避開閉路電視,令案件初期的調查工作進展緩慢。惟警方疏理閉路電視後,卻發現6名可疑人士,都曾在幾宗案件的的案發地點附近出沒。經連月調查,警方鎖定了6人的犯案模式,近日趁4人從河北的藏匿點乘車前往北京時將其抓獲,並搜出偽造的錯版鈔。

據受害人、85歲的李姓老翁憶述,今年4月某天,他在路上被一名自稱「老街坊」的人攔住搭訕,並向他推銷一張據稱值約70萬元的錯版5角。對方又隨即叫來一名穿茼頦芊B自稱銀行職員的男子幫忙「鑑定」,並向他指出該張5角的價值。

李翁起初半信半疑,向男子質問:「你怎麼不留下(錯版鈔)啊?」男子隨即表示:「留下來我還怎麼升官呢?」男子見李翁仍存有懷疑,遂與「老街坊」在旁不斷相勸,最後成功打消李翁的疑心,說服對方用11萬元購買了該張錯版5角。直至他發現被騙時,騙徒已經逃之夭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上周六(5日)有住宅失竊,事主其後報警,警方調查後鎖定疑犯,卻發現他已準備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搭飛機離開,所幸航班兩度延... 詳情
美女濕身泥巴秀
8月11日,山西太原鬧市街頭上演帥哥、比基尼美女濕身泥巴秀,吸引憐h民撲藫[拍照。 詳情
警匪槍戰 攻堅麥當勞擒4嫌
【明報專訊】為債殺人!37歲男子柯傑雄為母追討百萬債務,強擄54歲張姓男代書,開槍擊斃對方,狠心棄屍偏僻山區。這起殺人案有多名共犯協助,更衍... 詳情
運8電戰機繞台 蒐集電磁資訊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空軍一架運8電戰機9日從西太平洋自東面繞行台灣,經宮古海峽飛入東海空域。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王亞男表示,這趟繞行就是要對潛在...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舉行。世大運舉辦是否成功,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否連任有很大關係。台灣世代智庫12日公布民調顯示,距離世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