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父母團聚截止已一周
移民部仍無法公布總人數

[2017.08.12] 發表
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受到華社關切。(明報記者攝)
有申請人收到移民部電郵﹐確認申請材料已獲移民部接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申請人遞交截止日已過一周時間﹐移民部昨日依然沒有公布接收申請情況。

有申請人收到移民部電郵﹐確認申請材料已收到並告知人一旦申請人的申請進入審核加工系統,將在未來幾日獲得通知。

昨天聯邦移民部回覆提問時依然沒有公布具體的接收申請案例的數字﹐只是表示﹐移民部需要時間打開和分類每一個申請郵件以決定收到案例的具體數字﹐並且需要額外時間審核每一個申請案例材料是否完備齊全。待確認完所有遞交案例後再公布接收情況。

對於申請人普遍關注的審核加工時間﹐移民部建議申請人到移民部移民申請官方網站查詢。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如果移民部在早前規定的時間內沒有收到1萬名申請案例﹐移民部將向本輪「抽籤」中沒有被抽中的其他申請人發出參加移民抽籤通知﹐「一旦我們決定有多少申請名額空缺﹐將通知所有沒被抽中的申請人﹐繼續按照最初的申請人排序和隨機抽籤原則進行第二輪『抽籤』。第二輪『抽籤』將在2017年底前完成。」

8月10日已有申請人收到移民部電郵﹐電郵一是確認申請材料已接收﹐二是告知申請人一旦申請人的申請進入移民審核加工系統將在未來幾日獲得通知。電郵還提醒申請人務必按照申請表格要求準備申請材料﹐特別指出了使用代理的申請人郵寄申請材料或付款時的注意事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