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發債額增至18億美元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生產商Tesla Inc.(代號TSLA)將其首次發債額增至18億美元,此次發債主要是用於支持其Model 3電動車的生產,而Model 3也是Tesla前途所繫。

據一熟悉內情人士說,此八年期債券孳息5.25厘,與原先初步估計相符。Tesla增加了其原先預定的發行額,由15億美元增至18億,此交易在私下進行。公司行政總裁Elon Musk本周較早時在曼哈頓向潛在買家兜售債券,結果,短短數小時內便收到6億美元訂單。兜售過程包括了展示Model 3,以及參觀公司裝配廠的四天債券推銷活動。

此宗債券發行是Tesla的首批不可兌換債券,它的銷情反映了高收益市場的泡沫,投資者可以無視債券的基本,一味追求收益。

在曼哈頓與Musk會面的人本周估計,估計該公司可能結果不須為此垃圾級債券付出超過5厘的利息。彭博巴克萊高收益指數則於周四收市因朝鮮半島緊張,而以五周高位5.71厘收市。

Tesla的無擔保債券會令持有者處於可轉換債券的同一範疇,雖則他們不會在Model 3有任何成功或其他方面的成果時受惠股價上升。但若該公司發生任何行政問題而須發行有擔保債時,此無擔保債持有者就在資產結構中的優先性被推低,也即是較晚得到償付。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