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大停電道歉 藍營促下台

[2017.08.17] 發表
台灣前日下午發生全台大停電事故,行政院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行政院長林全(左三)向公眾道歉,又表示,將進行行政調查,並成立體檢小組,檢驗供電、輸電結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下午大停電,19個縣市670萬戶受影響,引起政壇震盪,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暫代職務。原先僅透過fb道歉的蔡英文(上圖)和行政院長林全,16日相繼露面再向全民道歉,但民怨未息,要求下台的呼聲再起。

指過去多年沒加強維修

由台灣電力公司經營的天然氣發電廠桃園大潭電廠,周二因台灣中油公司的燃氣供應無預警中斷,廠內6部發電機組全數跳掣,造成台灣1999年來規模最大的停電事故。搶修期間約670萬戶家庭被迫分區輪流限電逾3小時,各地傳出交通大堵塞和民眾受困電梯事件,嚴重擾亂民生。

蔡英文繼前晚在fb向公眾道歉後,16日到民進黨總部主持中常會前發表特別談話,再次為停電向全民道歉。指出電力供應不只是民生問題,更是國家安全問題。台灣應全面檢討,但核心就是「這個會因為天災或人為疏失就輕易癱瘓的電力系統」。又說「這個系統無論在系統的設計或管理的專業上,都明顯地過於脆弱,而且經過了這麼多年,也沒有採取強化的積極作為。」似在諉過前任。林全16日早則率行政院官員為停電對社會的不便和傷害道歉,又宣布成立行政調查小組,調查中油和台電的管理與督導責任和疏失等。

不過,事故責任尚待查明,但民怨四起,《中國時報》指各地藍營紛紛開腔,批評蔡政府應變不力,「提早下台吧!」而外界以及朝野藍綠要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和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下台負責的呼聲亦高漲。

更多中國新聞
大巨蛋案 李述德遭境管不願回應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16日早上傳喚馬英九,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傍晚訊後請回馬英九,另歷經十四個小時偵訊,16日深夜十... 詳情
紅十字會疑遭惡整 會長王清峰遭詐欺罪法辦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詹姓男大生日前遭人詐騙,以網購電影票出錯為由,匯了899元到某銀行帳戶,詹報案後,檢警依例通知銀行要列警示帳戶凍結時,銀... 詳情
永豐金案偵結 何壽川遭求刑十二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17日偵結永豐金違法放貸案,認為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收押期間,透過律師指示下屬對外放話稱本案係政治操作,企園混淆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