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期債券大漲 料會拖高定息房貸利率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房貸專家預期﹐定息房貸利率短期內將會上升。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首席經濟師鄧寧(Will Dunning)表示﹐房貸利息已經上調﹐但幅度較債券收益率升幅為細﹐所以仍有上升空間。定息房貸利率跟隨債券收益率上落。

過去2個月﹐加拿大債券收益率大幅上升。舉例來說﹐6月初﹐加拿大政府5年期債券收益率還只是稍逾0.9%﹐但目前已升至1.56%的水平。

這名專家是房屋按揭資訊網站RateSupermarket的房貸利率展望小組成員。他估計﹐定息房貸的利率可能會增加25個基點。

他在8月份展望簡報說﹐加拿大經濟指標肯定已見好轉﹐因此有理由預期利息將會略為調升。

True North Mortgage總裁艾斯納(Dan Eisner)表示﹐債券收益率處於2014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雖然5年期定息房貸利率近期調高﹐但有可能再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