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k Lee獲頒優異生證書

[2017.08.20] 發表
Frederick Lee(前坐華人)被編入機關槍隊。(巴克斯特提供)
Frederick Lee的優異生證書。(巴克斯特提供)
Frederick Lee手寫的軍事遺囑,將所有財物轉交弟弟Thomas;兩兄弟關係特別密切。(軍部文件)

另一方面,研究人員又發現了Frederick Lee的一張優異生(Roll of Honour)證書,簽發日期是1909年6月30日。當時他就讀的是錦祿市公立學校。

巴克斯特指出,Frederick Lee的教育程度不算低。他說其實加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鬥力比起英、法等國家還要強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加軍的教育水平較高。加軍是一支銀行家與農夫並肩作戰的部隊。部隊內也有大學教授,開發出不少新戰術。

他說,當時加軍為英軍取了一個貶稱,將英軍叫做Woodbine,也就是英國一款老牌子香煙,諷刺英軍只能撐一段短時間,能耐與一支香煙燃燒的時間差不多。

加拿大軍隊內雖然不少人籍屬英國,雙親是英國移民,甚至本人直接來自英國,但不少加軍在入伍前也是拓荒者,不僅習慣體力勞動,刻苦耐勞,而且出現問題時,會主動想辦法解決,不像是英國軍隊,戰術上恪守成規,不懂得變通。

甄碩明也指出,Frederick Lee在學校的成績優異,間接證明為什麼軍方吸納他成為機關槍手,因為當機關槍手,講究快速判斷能力;對敵軍距離、射擊角度、子彈數量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數,速算速決。

他又說,簽發Frederick Lee優異生證明的教師Emily Beattie本身來自教育世家,一家人都是錦碌市教育的開拓者,當地有些學校也以Beattie命名。

更多加國新聞一
路易士機槍(Lewis Gun)雖然是美國的發明品,但卻被英國軍工企業所收購。英軍在1914年開始裝備該款輕機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英軍及... 詳情
誤入登記考車假網站 多人中招泄個人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出現虛假的網上登記駕駛考試網站,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個人資料在網上泄露。 渥太華警方表示,已接獲數個市民投訴,在瀏覽虛假... 詳情
反槍械暴力 數十人多市遊行
【明報專訊】數十名因為多市槍械暴力而失去至親的市民昨日由彌敦菲臘廣場步行至省議會,呼籲政府關注市內愈趨嚴重的槍械暴力問題。 昨天下午關... 詳情
密市裝新消防水龍頭 配密封大螺絲防偷水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成為全國首個城市,在街邊消防水龍頭安裝能夠杜絕偷水賊的設施。 密市的一款消防水龍頭有名為Spartan,上面配有...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在市內一間荒廢房屋內,發現一具腐屍。 屍體已進入第四階段的腐化,暫時無法確定其性別。阿市市警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