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土力處長﹕少掛10號 部分物管欠警覺

[2017.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襲港期間本港多區嚴重水浸,其中海水更湧進杏花h地庫停車場,令多輛車被淹沒。有專家認為本港較少出現10號風球,部分物業管理公司防災警覺不足,建議日後可在地庫停車場加設防水閘及警報系統,及早提醒車主將車駛走。

保安局昨回覆查詢稱,港府已啟動緊急應變計劃最高級別的第3級應變措施,各部門及緊急救援部隊已作充分準備和部署,隨時候命,以應付颱風吹襲。保安局昨清晨啟動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專責統籌各部門資源及作適當行動安排。局方指出,除緊急事故監援中心、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和消防通訊中心,不同部門的應急中心亦已啟動,包括運輸署、海事處 、路政署和社署等。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說,若天文台已預告懸掛8號或以上風球,物業管理公司宜提高警覺,做好防範。對於杏花h地庫停車場水浸,他指將來可加裝防水閘及抽水泵房,並在風雨來襲前放置沙包;另增設水浸警報系統,以盡快通知車主。

陳健碩說,本港打風引致的傷亡向來不算多,政府亦有不斷檢視及加強措施,如提高不少低窪地區如大澳的防波堤等。他說,管理物業公司或部門宜汲取教訓,及早加強預防措施。

更多要聞
珠海斷輸出 澳門大停電  供水通訊電視同受影響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昨肆虐香港的同時,也吹襲澳門,當地一度懸掛10號風球,平均風速及陣風超過之前歷史紀錄,已知造成6人死及逾150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天鴿」昨天直吹澳門,適逢澳門依賴的珠海電源出現供電系統故障,引發全澳大停電,再間接影響電訊服務及供水,兩個碼頭口岸設施亦受到破...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電力指現時澳門八成半電力由內地供應,昨天中午珠海向澳供電線路故障,一度引致全澳門停電。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事件反映澳門... 詳情
粵桂40萬人疏散 最少3死
【明報專訊】「天鴿」昨午12時50分在珠海南部沿海登陸,造成廣東省內至少3人死亡,另數百人受傷。廣東、廣西共疏散40萬人,珠海的水電煤氣供應... 詳情
鯉魚門重災 地台}牷u聞裂聲」 被困者稱報警「駁覬擖h」 求助不果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襲港期間,本港一度掛起10號風球,位於低窪地區的鯉魚門再次成為水浸重災區。有居於鯉魚門數十年的老街坊指從未見過水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