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外國買家稅 湖畔屋稀少叫價高

[2017.08.24] 發表

Royal LePage加西經理莫里斯(Jim Morris)指出,本省度假物業價格完全不受到去年省府推出外國買家稅的影響,主要原因是所有的度假物業均不在大溫地區,不在課稅範圍。

莫里斯並且注意到,中國買家深入各個類型的樓市,從前中國買家偏愛大溫獨立屋,現在則擴大至大溫的柏文,以及本省風景名勝區的度假物業。

莫里斯說,舉凡是位於湖畔的房屋,其叫價均高過其他的度假房屋,而蓋在湖畔的柏文單位,更是稀有,因此對於有發展商推出300萬元的頂樓單位,他並不特別感到意外。

他表示,任何高價的房屋單位,均會以中國買家為銷售對象,而中國買家確實也展現了購買潛力,而中國買家購買房屋的地區早已擴大到大溫以外的地區。

莫里斯指出,去年省府推出外國買家稅之後,外國買家一度減少,也讓一些地區房屋成交量下跌,但從今年6月開始,外國買家的活動又開始增加,已恢復至前一年的水平。

Royal LePage不久前才發布本省度假物業的報告,當中湖邊度假物業樓價以奧肯那根河谷最高,平均高達210萬元,Comox Valley湖邊度假物業平均樓價則有80萬元。

莫里斯說,度假物業仍是以獨立屋最多,柏文物業數量相對較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