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毀車 卑保接124宗索償申請

[2017.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迄今一共接獲124宗與山火有關的汽車損毀索償申請,約花50萬元。

在逾百宗索償個案中,大部分損毀是由極度高溫和濃煙所造成,亦有一些車輛報廢。

卑保指,因應本省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山火,為協助受到山火疏散警示影響的投保消費者,而作出以下政策修改;其中之一是容許那些投保人,即使保單最近過期(如在接獲疏散警示期間過期),但仍可購買綜合(Comprehensive)保險,卑保會逐一考慮個案。

另一項修改則是,受影響人士在汽車代理商處購買新車時,可透過更簡單的程序而購買選擇性的火災保險。

卑保指,山火索償沒有導致整體處理延誤,機構指派特定人手,嘗試盡快處理索償申請及支援有關保險經紀。

申請火險索償的消費者可透過網上或致電卑保的顧客服務中心提出,網址及電話分別為www.icbc.com和1-800-663-3051。

更多社區消息
僑團募善款8.5萬 助卑詩賑災
【明報專訊】今夏以來,卑詩內陸有近300處森林突發大火,成千上萬居民必須緊急疏散,離開家園。溫哥華中華會館在第一時間,於7月12日向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