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英雄」李作成任參謀長

[2017.08.28] 發表
李作成

曾在1979年中越戰爭中獲得「戰鬥英雄」稱號的李作成上將取代房峰輝,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的新任命是國防部26日深夜發布的一則消息中首先透露,指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會見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而房峰輝的去向則未有交代。

意味將進入中央軍委

國防部網站昨日再次報道了李作成的消息,指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會見了阿富汗國民軍總參謀長謝里夫。

今年64歲的李作成參加過1979年中越戰爭,他當時是連長,內地媒體曾報道指,他率領全連與敵血戰26個日夜,被中央軍委命名為「尖刀英雄連」,李作成也被記一等功並授予「戰鬥英雄」稱號。李作成之後步步晉升,2015年晉升為上將,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具有實戰經驗的上將之一。2015年底軍改開始後,李作成出任首任陸軍司令員,此次他出任參謀長,意味將進入11人的中央軍委。

更多中國要聞
8華人華僑首參加全運會
【明報專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昨日在天津開幕,8名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將首次參加馬術、射擊、田徑、游泳4個項目的比賽。此外,本屆全運會不設金牌...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博訊新聞網》報道,擁近2000億(人民幣·下同)資產的前中國首富王健林,在8月25日攜帶全家在天津機場,準備乘坐私人飛機飛...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近日一直未有露面。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霞親屬於周日(27日)下午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南海艦隊公布,在颱風「天鴿」襲擊時,發生漁船失控、險與軍艦相撞事件,幸軍艦指揮冷靜應對、經駕駛員靈活操作後避開。 南海艦隊... 詳情
九寨溝旅業恢復無期 8萬人憂生計
如果不是因為九寨溝8月8日發生地震,41歲的段清發可能正在向遊客兜售蟲草等名貴藥材,在往年7至8月的旺季,他的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