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可殺百議員 英國會堵保安漏洞

[2017.08.28] 發表

《星期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警方早前舉行秘密模擬恐襲演習,發現恐怖分子可以於5分鐘內佔領國會大樓,並殺死逾100名議員。當局事後堵塞漏洞。國會發言人拒絕評論,但稱議員、職員及公眾安全是優先考慮,會跟警方和保安當局合作應對威脅。

3月恐襲前演習 國會5分鐘淪陷

今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駕車在西敏橋撞倒多人後,再持刀襲擊國會大樓一名警衛,暴露了保安漏洞。英國傳媒披露,恐襲前數周,警方在國會休會期間舉行演習早揭示國會保安漏洞。演習於晚上舉行,有數十名警員及義工參與,扮演恐怖分子的警員乘船橫渡泰晤士河,再經大樓的平台走到室內,沿走廊攻進下議院,整個過程為時不足5分鐘。警方以此推算一旦恐襲成真,可能有逾100名議員被殺。

有聽取演習簡報的國會議員稱,他們恐將成為「活靶」。經過該次演習及3月恐襲後,官員作出一系列保安措施,認為恐怖分子要跳過目前僅3呎高的圍欄並不困難,並建議在河邊加建圍欄。目前當局已安排配備武裝的保安人員負責河邊入口的保安工作。今秋亦將重新簽發逾1.5萬個國會安全通行證。

國會發言人僅回應指,他們會與警方及保安部門合作,確保安全措施有效並令國會足以應對不同程度的威脅。發言人又強調他們會經常審視這些保安措施。

英國今年發生多宗恐襲,保安備受關注,白金漢宮外上周五有持刀男子駕車衝向一輛警車後在警察前停下,被3名警察阻攔。英國警方昨日再拘捕一名30歲男子,指他涉嫌「參與、籌備和教唆恐怖主義行為」。

ISIS發短片威脅襲梵蒂岡

多個西方國家的大城市不斷受恐襲威脅,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於菲律賓的分支早前發放短片,有ISIS分子破壞一座教堂,並用槍指向教宗方濟各的照片,威脅襲擊梵蒂岡。負責教宗和教宗的官邸宗座宮保安的「瑞士近衛隊」指揮官格拉夫(Christophe Graf)稱,梵蒂岡受襲可能只是時間問題,強調已做好準備。

(每日電訊報/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回應美制裁 委國籲民眾從軍衛國
美國繼本月初表明不排除對委內瑞拉發動軍事行動後,總統特朗普上周五(25日)再簽署行政命令,加強制裁委國,包括禁止買賣委國政府或國營油公司發行...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星期日世界報》刊出的訪問中,表明對2015年開放邊境、收容難民的決定無悔。 德國下月24日舉行大選,周日最新民調顯示... 詳情
運戴妃遺體機師:改用軍用無線電防竊聽
英國王妃戴安娜逝世20周年,當年運送戴妃遺體回國的飛機師首次透露,為了避免人們竊聽運送過程的資料,當時要改用軍用無線電通訊。 戴安娜於... 詳情
福建馬尾造船廠早在清代就以建造中國首批戰艦而聞名。逾百年來,它一直是中國最大造船廠之一,如今這家國營造船廠正轉戰海底,建造一艘配備採礦機的船... 詳情
作為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稀土儲量稀少,提純技術要求高,更是許多尖端設備的重要原料。有軍事專家表示,未來軍隊戰力提升也離不開稀土。人造衛星、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