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所迫打工 兼汲經驗顯才

[2017.08.28] 發表

對於大學生半工讀成為大趨勢,有學生代表指是受環境所迫,要賺錢應付不斷增加的學費、住宿和生活開支。

大溫樣樣貴 學生財壓增

西門菲沙大學學生會對外關係副主席Prab Bassi表示,大溫地區的住宿和生活開支加上學費,為學生帶來不少財政壓力,甚至迫使學生重視工作多於學業。

卑詩大學校友會主席Alan Ehrenholz亦認同大學生出外打工的必要性,相信這是很多學生在完成學業前的必經階段,克服半工讀所帶來的壓力。Ehrenholz又指,大學生都喜歡選擇具彈性的工作時間,地點方面則偏好校園範圍內,可以節省交通時間。除了賺錢外,學生亦希望在工作中汲取經驗和訓練機會。

溫哥華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實習及就業發展中心主席Heather Workman表示,現時大學生追求的不僅是學分,更重要的是在畢業前拿到足夠的工作經驗,可向未來的僱主證明有能力與其他人共事,能夠把工作做好,達到公司的要求。

但Workman建議學生不用太心急,也不一定要馬上找到與學業相關的工作,因為在零售業或服務性行業中,也可以得到寶貴的工作經驗和處事技巧。

更多要聞一
6鐵騎士被控 電單車遭扣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表示,昨日中午左右,接報有10至15部電單車在1號公路上進行非法賽車,警方設立路障截停6部電單車,並將6名男司機落案起訴... 詳情
我不揪加拿大侵犯人權 是中國文化不揭你老底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8月23日在使館接受《渥太華生活》雜誌發行人丹•多諾萬採訪。談到了中國人權和中加貿易關係,也談到了若中國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